close

這件事情來的突然   也來的有趣

十月中收到有人要訂婚的消息    時間就在十一月中

而且人家手腳相當神速   從決定日期之後   幾天內就已經完成60%以上的準備工作

呵呵呵~就是一月還說不知道什麼時候訂下來的阿修賢伉儷

(完全在騙我們就是了喔............)

接到電話的時候還在悠閒的吃著韓式烤肉飯    楊先生還納悶什麼事情讓我連飯都不吃了

簡單的說   就是要把人家女兒帶去德國   但是再拐去之前得先把人家娶回家

但是可不是去法院公證完就算了    起碼要有儀式告知親戚祖先吾家有女要出嫁

時間緊迫阿    一股腦把可以提供的東西都說了   還怕不周全

剛好新人認識的攝影師時間上沒有辦法配合    讓我把主意打到我老哥身上

雖說我哥不算是專業攝影師   這幾年為了拍他的寶貝女兒   人像上的取景倒也獲得不少好評

只是我哥向來是比較追求完美    沒問過他大人的意見小妹我也不敢貿然決定

沒想到老哥相當爽快的答應了!(傑克!真是太神奇啦~~~)   但是要求我當天也要跟全場

我?   孕婦到現場不是會讓大家不方便嗎?  (雖然我還是動作俐落的很~~~)

既然老哥都要求了   楊先生也沒有意見    於是乎當天我相當雞婆的跑去跟人家湊熱鬧啦


原本計畫是我跟我哥、還有楊先生要一起出發   結束之後直接去吃楊先生同學的喜酒

當天早上七點不到就趕忙叩老哥起床準備了

前一天不曉得發生什麼事情   突有蚊子大軍出沒    搞得整個晚上都在殺蚊子

我哥那邊也是   搞得大家都睡眠不足   楊先生直接投降不跟了   最後只有我跟我哥去

前一天還是炎熱的好天氣   隔不到幾個小時又是下雨    氣溫也掉了不少

還好早上車子不多   我們在預定時間內到達了女生家

今天只有文定的儀式   沒有宴客也沒有迎娶    家裡除了新祕跟新娘子之外   都靜悄悄的

連個喜字也沒有   (有必要這麼低調嗎~~~)

女方的神主牌在工廠那邊    新娘子的爸媽先過去工廠準備了   

我們到時還是頂著做到一半造型的準新娘幫我們開門  (聽說其他人還沒起床...)

在這邊主要只有照新娘做造型   我跟我哥大部分的時間都在休息

老哥測光中~

PB110368  

(提外話...新娘的房間好大喔~~~)

在做頭妝的新娘~

PB110378    

我哥環顧四周之後    說"你們很喜歡紫色喔"

我才這注意到   房間四周除了早就知道的史努比   大部分都是紫色的耶

連今天文定的禮服都是紫色的

堆疊的史奴比~

PB110371  

待新娘子的造型大致完工時   外婆跟擔任好命婆的阿姨也出現了...也穿紫色!

已著裝完畢,做最後的加工與說明~

PB110380  

(正所謂...螳螂捕蟬,黃雀在後阿....哈哈)

這時候時間也差不多   一票人往今天的會場-女方家工廠前進

(我一直以為工廠是食品工廠...結果不是耶...老哥強烈懷疑我這個同學怎麼當的.....)

畢竟兩邊都是第一次娶媳婦/嫁女兒     而且雙方都不太在意禮數  

瘋狂熱情的雪納瑞~

PB110382  

(雖然綁藍領巾...但是人家是女生喔...)

已經快要九點了現場還有很多東西尚未定位

定位後的神明廳~

PB110388

PB110390       

(偷偷在背後拍外婆...這時外面有飄一點小雨.....)

PB110389  

(這是全場唯一出現的"囍"字...........)

連準丈母娘也只能抽時間把頭髮吹一吹   來不及造型了   (別懷疑~依舊就是紫色^^)

吹髮中的陳媽媽~

PB110383  

(雖然您很害羞...我這邊還是要放...哈哈哈~~~)

一陣兵荒馬亂之後    時間到!   男方的車子要進來囉

老哥到一樓就定位   我則在三樓神明廳拍   不過四周為植物太茂盛   我照不到什麼東西

車子來囉~

PB110385

PB110387  

(勉強有照到車子...兩部車也離的太遠了吧...)

之後樓下的部分就給老哥照了    我下樓時木盛已經抬進門   男方的人也走進來

男方現身~

PB110393

PB110394 

(新郎跟爸爸真像...而且李爸爸穿白西裝外套耶........)   

哈哈~除了準婆婆的喜氣紫紅色之外    隨行的男方嬸嬸也是紫色  (大家說好的吧...)

抱上樓的木盛~

PB110397  

不過這時  女方的舅舅還沒到    只好請男方先坐一下

這時候覺得雙方好害羞喔   男方坐在那邊也不知道要做啥   女方已經忙成一團暫時沒法招呼

PB110399

PB110402    

(這時覺得有像我老爸這種愛聊天的蠻不錯的...很適合這時候打圓場)

過不久舅舅到了   儀式正式開始囉!

PB110400

PB110407

PB110410   

(站在後面的是新娘的舅舅跟舅媽....)

先是點燭   點香(使用的是一塊檀香版耶...好特別喔...)   由準岳父岳母向祖先報告今天有人來訂親

拜完換成女方親戚招呼男方食用湯圓    樓下新娘這邊   阿姨趁這時準備奉茶的茶水

分湯圓~

PB110414  

PB110415  

這段時間閒來沒事的新娘~

PB110404  

(唉呀~閉眼睛了><)

PB110405

PB110406   

備茶水~

PB110412

(露餡了~~使用的是現成的飲料......)  

吃完湯圓    就輪到新娘子奉茶了   只是好像太緊張了些    動作跑太快了啦

老哥照像我錄影都來不及抓點....><

奉茶~

PB110417 

(其他照片油老哥拍攝.......我之後都用錄影..........)

男方也很緊張    拿到茶一下也把茶喝光了  (幾乎是八分滿耶....又不趕時間大家可以慢慢喝啦...)

所以新娘下樓沒多久又上來收茶歐了

這一段過於神速    結果拜拜的時間還沒完   大家又再那邊不知道要做什麼了

(雖然我也經歷過....但是我們根本就是時間不夠........我也不知道這時間要做啥^^!)

終於....時間可以了   雙方移駕到神明廳來   要交換戒指囉

畢竟老哥當年是娶老婆    才交換完戒指就說要大家合影   還有帶首飾啦...老哥你來亂的喔

(搞破壞的阿....給你一拳!!!)

互帶完首飾    經過大家的合照之後   禮成囉!!!!

要送走男方了嗎?    沒有沒有    因為中午沒有宴客     女方特地準備羹麵招呼男方

所以儀式告一段落之後變成大家意起吃羹麵    (真的相當不拘禮數啊...)

等羹麵時跑下來照像的新郎~

PB110425  

(新郎你的手放哪阿...這時候還偷吃豆腐.........)

我跟老哥也跑到一樓看電視吃零食

大約快到了11點   男方要退場了    雖然照禮說走時都不能打招乎

但是也太匆忙了吧   匆忙到連回盛都忘了拿  (!!!)   又回頭來捧回盛

終於~~~回盛上車   目送以及拍下車隊離開之後   今天的任務完成囉!

PB110428  


這天剛好是個超級大日子   不只嫁娶的新人多   連附近的廟宇在供迎媽祖

我們離開時附近交通已經打結了    一直有鞭炮聲轟炸著四面八方

也剛好今天的儀式只有早上    中午也沒有宴客   時間上充裕的很  (充裕的都不知道要做什麼.....)

後面就等慢工細活的老哥把成品做出來交給新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