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伊跟卡滋的紀錄   從日記→週記→月報了    為母我真的越來越沒力

有時間我真的比較想睡覺...........

這個月的進展...羊伊會用手指剝糖果紙、踢球   卡滋會用剪刀   進步很快

(好吧....混就混大一點....)

P_20161030_205701.jpg

不過這幾個星期兩個都給我爸媽帶   我突然覺得兩個越來越爆走

那天下了班不趕著接他們回家   在我爸媽那邊看他們的互動

.....真的不能太要求老人家

以前一邊帶一個   感覺兄妹不像兄妹像單獨的獨生子女  互動很不好

現在兩個在一起真的是大暴動了   卡滋做什麼羊伊就學著做  上一刻還一起玩下一秒就吵沒完

小孩吵架就是尖叫+大哭+動手動腳   也就是無時無刻都是這種場面

有夠吵.................><

這樣的循環大約十來分鐘就一次   這種高頻率的聲音真的很抓狂   我能理解為什麼理智線會斷裂

我爸說在我自己家因為客廳跟和室已經調整成他們的玩樂空間   在家裡他們可以各玩各的

在他們那邊就是在那邊搗亂追逐   狂拉樓梯護欄搶玩具   什麼東西都是互搶

但是來我們家我爸媽又覺得空間不習慣   大人都不知道要做什麼

唯一好處是終於像兄妹了

突然覺得我爸媽真的耐受性很強   但是也只能忍耐沒辦法調解跟緩和狀況

環境的營造對小小孩真的蠻重要的     只是只有上班時間實在不能勉強人家配合

這也能理解為什麼有些小孩在保母跟幼兒園都沒事   回到家就爆走

現在過渡期只能暫時這樣了   我已經去詢問卡滋要就讀的幼兒園   希望過完年卡滋上學會好一點


上次騎腳踏車把我用了四年多的Olympus ZX1   摔到水溝裡

撈起來立馬送回原廠看看有沒有救

只是Olympus總代理元佑處理效率真的是出了名的慢   寄出去三周才有回應

但是每次打電話來我都沒接到   後來僅傳短訊告知維修的項目跟費用

我的天啊!   更換鏡頭組加兩組排線  5800元!有夠貴的!!   幾乎可以買新的了

而且簡訊實在太語焉不詳   周末有空打電話去好好了解一下

才知道因為鏡頭入水造成馬達組跟控制基板都受損   連報價員都說這價格太貴了

所以就不打算修了   但是到現在相機還沒有寄回來............

但是有相機還是比較方便   考量到方便性跟價格想挑個基本輕便的數位相機就好

楊先生做了功課   首選是Panasonic Lumix SZ10   資料在此

網路上的評價跟開箱很少   但是6000元有找   而且Lumix拍人像一直都有口碑

不過這是舊機了   我們找了幾個通路都沒有看到實體機   網路上販售的平台到蠻多了

後來是偶然在家樂福看到Sony W810   頓時有變心的想法   資料在此

當然價格絕對是第一要素   這是去年的舊機   只要2680元  比SZ10便宜一半

而且基本的人像要件都有     而且非常輕薄比手機還要輕     而且所有通路價格都差不多

家樂福還缺貨呢   後來是在燦坤入手

P_20161112_191035.jpg

簡單操作之後   覺得W810的廣角鏡頭沒什麼感覺    關掉閃光室內還是有點糊

顆粒好明顯...

DSC00007.JPG

輕微行進就糊了...

DSC00008.JPG

開機時間大約3秒   我覺得開機跟拍完照的存取都有點慢

不過在室外陽光好的狀況畫面就好多了

10點的太陽~

DSC00018.JPG

陰天時~

DSC00023.JPG

正中午陰影下~

DSC00047.JPG

我覺得這台要快速抓住小小孩的動態有點弱   但是他的攝影倒是對焦快速清楚

雖然畫數比我心愛的ZX1高   但是ISO的效果讓我太滿意

但是用一萬多的跟兩千多的比本來就是個不公平的競爭   就將就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