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筆電常常一開機就更新   一更新就沒完沒了

原本想第一時間紀錄羊伊這次開刀的過程  無奈開機開了兩天總算更新完了><

終於可以讓乾枯的部落格加點東西了...

上一篇:狼&羊-94:要動刀了

話說上次的預約了11/7要開刀   醫生特別提醒不要感冒

原本預防得相當不錯   連工作單位流感大流行我都撐住沒有淪陷

但是上星期東北季風一增強氣溫明顯下降   晚上卡滋就涼到了...

隔天卡滋有輕微流鼻水的症狀立馬帶去看醫生吃藥  還優待他可以來睡大床跟羊伊隔開

撐了三天...羊伊還是淪陷了   星期四鼻水就開始流還發燒><

在症狀還沒有嚴重前趕快帶去看醫生吃藥   隔天症狀舒緩不少

這時我開始天人交戰了   到底要不要主動打電話過去取消另約時間

諮詢大家的意見   感覺大家都不想再延時間   離開到還有四天的時間先試著吃藥控制

如果真不行當天麻醉醫師評估被打槍在取消吧

所以周末兩天公婆邀我們提前吃補冬羊伊也缺席   還是乖乖先待在家裡比較保險


(尊重醫院隱私...以下皆無照片..................)

手術前一天周日   為了達成空腹八小時   我跟楊先生的戰略是耗晚一點再睡

這天連卡滋都耗到10點半哈欠連連   真是大優待阿

原本想說睡前再給羊伊吃飽避免一起床就討東西吃   不過十點半兩個一上床馬上KO

好的作息真不錯   時間到該睡就會去睡

手術時間是周一早上七點50分   上次約診單上說手術前20分鐘要先至手術櫃檯報到

七點兩個都還在睡就直接扛上車   先將卡滋託我爸媽帶   羊伊還在睡就直接出發

戰略奏效了   我們抵達醫院時羊伊剛睡醒   看到不一樣的環境完全忘記肚子餓

等我的到了手術櫃台發現還是太晚了    等候區已經滿滿都是人   櫃台已經積了一疊手術同意書

羊伊的同意書有"一般整形手術同意書"及"麻醉同意書"  都是一式兩份   包含說明跟術前自我評估好幾張

我一直拖到最後一刻才簽   實在是同意書裡的內容好恐怖不到最後一刻不敢亂簽

結果還露簽好多地方   造成人家不方便真不好意思..............

櫃檯報到之後   護理人員先幫羊伊量血壓   換上手術的上衣跟褲子

雖然羊伊的感冒還沒有完全好   不過僅剩輕微的流鼻水   沒有發生被退貨的狀況

不知道是羊伊天生很淡定還是搞不清楚狀況   自己牽著我從櫃檯走到手術室

抵達手術室也乖乖地坐在手術台上開心地挑選醫護人員提供的玩具小貼紙

由於羊伊還小   雖然只是小手術還是要全身麻醉    麻醉的風險比手術更讓我擔心

我跟進去的功用就是安撫   等人員就定位後麻醉師一到   醫護人員開始把羊伊壓倒罩上面罩

我負責在羊伊還會掙扎不安時跟她說話安撫   其實羊伊也只是掉幾滴眼淚沒有很嚴重掙扎就昏了

任務達成我就被請出手術室到外面等候

等候的時間還讓我跟楊先生可以去悠閒吃個早餐   回原單位處理一下公事  麻煩楊先生先回去等

大約一個半小時後收到手術室傳來的通知簡訊再回到手術室對面的恢復室

據楊先生說   在我收到簡訊的同時醫護人員就出來直接叫家屬進去   所以我到的時候楊先生已經進去一段時間

那時候羊伊已經恢復意識在裡面哭哭啼啼

之後換我就去抱著安撫羊伊   讓楊先生去批價領藥   這段時間羊伊掛著點滴腳上貼著心電圖接收器

滿臉淚水驚恐的抓著她的小毛巾一直喊手痛痛

不過跟其他小朋友相比羊伊情緒算平穩的    只有一開始哭一下   後面的時間就是吸手靠在我身上

當天門診手術的刀很多   有2-3個小孩都比羊伊大   我發現像她年紀小搞不清楚狀況還好搞定

1個小時後卸除點滴   拿了之前同意書的留存聯及術後傷口照護的注意事項   就可以換回衣服回家

護理人員交代中午12點半以前不能進食   一開始也只能先小口喝水    盡量先以流質食物為主

原本在恢復室裡羊伊幾乎睡著了   坐上車幾乎是秒睡

這一睡足足睡了四個小時    肚子餓不餓好像也不是重點   大人肚子比較餓..............

一直睡到下午五點才醒過來   馬上討奶喝   而且哪有慢慢喝跟平常一樣一下子就灌完了

這時候沒有點滴在手上開始會指著額頭說痛痛了

不過腸胃真的很弱   幾乎是吃完就拉像腹瀉那樣  但是看到什麼都想吃

晚上洗完澡之後卸掉她的包紮幫她換藥才看到傷口    由於剛開完還有點腫    而且會痛一直不讓我碰

傷口還真大....................

P_20161110_215704.jpg

兩天後醫生有約診要回去看傷口   就怕傷口感染   換藥也是擦預防感染的抗生素藥膏

隔天腫就消了不少    除了頭上有貼紗布膠帶外羊伊精神活力都像充滿電一樣   旺的很哩

P_20161109_202457.jpg

要是傷口沒有問題下周就可以拆線了   終於解決了一樁麻煩事   不用再為脂肪瘤擔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