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發現   我女兒很不一樣

這發現感覺很慢半拍   沒辦法有老大在老二往往都不覺得很特別

羊伊現在十個多月   打從上個月可以扶著東西移動   短短一個月已經健步如飛

是的   真的快要跑起來了....!

看看這股氣勢~

2Y9M%26;9-3

走的穩之後所到之處所有東西都把玩   簡直是麻煩製造者

我爸媽家客廳現在整個就是大亂   所有的東西都往高處擺  就怕被羊伊一把抓掃到地上

而且羊伊的觀察跟模仿能力極強    總是在虎視眈眈的看著大人手上的東西

今天   她成功的打開了裝著魷魚絲的樂扣樂扣保鮮盒   差一步就把魷魚絲往嘴裡塞

一不留意   整包濕紙巾被她抽光滿地都是   不忘往嘴裡塞一張

在家裡只要卡滋放下手上的東西   下一刻羊伊就衝過去拿了  幾乎時時刻刻兩個都在上演全武行

2Y9M%26;9-4

這幾天最大的娛樂   就是攀爬我爸媽家樓中樓了的樓梯   當然只會上不會下

小孩都很愛樓梯   但是會讓大人累得半死     稍不留意可能就會發生危險

在卡滋小時候發現他會攀爬床鋪跟樓梯時   我就先教他如何正確的從有落差處下來

羊伊也一樣   這幾天也趁她在爬樓梯時教她怎麼下樓梯

才兩天而已    今天晚上已經可以用標準安全的方式下三階   真有成就感

這麼早就走到底對發育有沒有影響    我也不知道   但是她會走要推倒她要她爬也不太可能

我能控制的   就是提供給她適合的學步鞋保護腳    就讓她自然而然去發展成長吧


卡滋跟羊伊的個性在很多地方可以觀察的出來   很截然不同

卡滋屬於觀察型   很多事情表現得謹慎而小心   常常是靜靜的看一陣子再有所行動

也因為如此   卡滋很少會有危險動作   而且我禁止的事情被我處罰過通常都不敢再挑戰

羊伊則是什麼事情都相當勇於挑戰    即使被制止被處罰還是想去試試看

對於回有風險的事情   兩個小孩我的方法都一樣   就是關和室

像是跑到陽台、摸微波爐烤箱、碰煤油電暖器這些   都會被我關進和室做為逞罰

方法都一樣   僅是限制行動範圍不會關燈   關個十來秒會開門    兩個被關進去都是狂哭狂敲門

現在卡滋大了關和室已經沒有效果    做錯事就是打屁股   羊伊依舊是用關和室

一樣的方法   羊伊往往都要來來回回被關個5.6次才會有效果   但是不注意時還是會亂來

 果然同一個爸媽生的每個孩子都不一樣    未來該怎麼拿捏我還要多學習學習

2Y9M%26;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