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想要趕快打完遊記   上一篇居然是12月初了

這段時間羊伊跟卡滋都已經進到下一個階段

卡滋沒什麼好可以大書特書的突破   只有最近覺得他話好多

整個就是說話大爆發   什麼都要問有時候真希望他能夠讓嘴巴休息一下

而且不只說話唱歌也進步不少   會唱的歌變多了   音階也清楚了

對此楊先生好高興   至少可以確定他兒子不會是音癡...哈哈哈

羊伊的話   這兩個月最明顯的就是走路了

人家都說女生會走得比較晚   羊伊或許跟哥哥相處久了   走的欲望很強

短短一個月可以扶著東西走  現在已經可以放手走好幾步   不用攙扶可以直接從惇站直

只九個月大這樣的速度讓很多人都相當意外   當然我爸媽樂的勒

當然會走了麻煩也跟著來   現在我爸媽要跟前跟後就怕她危險

這個禮拜最嚴重的就是羊伊出疹子了

其實從沖繩回來的當天   羊伊身上從脖子以下就滿是疹子   很像玫瑰疹

不過因為只有出疹子也沒發燒也沒有其他不舒服的症狀   我覺得應該是吃東西過敏引起

隔天疹子就退了一大半

但是我爸說從那時候開始羊伊每天都人懶洋洋的  睡眠時間增加不少

上個星期剛好羊伊平常喝的雪印配方奶粉用完沒有去領   直接拿美X生寄來的試喝成長奶粉

隔天不得了了   全身出了好大顆的紅疹子   早上只有下半身   到晚上全身都有

11600.jpg 

疹子跟從沖繩回來出的不太一樣  但是依舊是沒發燒沒不舒服   我還是沒太在意

反倒是我爸媽整個嚇到   一直念我怎麼疹子發成這樣沒跟他們說

我還沒下班就急著帶羊伊去看醫生了

結果醫生的會診跟我一樣   因為沒有其他症狀   應該就是食物引起的過敏反應

吃了兩天要疹子就消了

出了疹子之後我也不敢再給她喝美X生的試喝奶粉   所以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奶粉問題

羊伊的體質天生比卡滋弱   而且皮膚常常會有狀況

只要沒發燒、沒身體不適精神沒差就好   小小孩的自身免疫可以克服一切的


話說那天我媽要帶羊伊去看醫生   問我要看什麼   皮膚科嗎?

我給了她一個她沒想到的答案...小兒科

現在的分科分得太細了   有時候還真不知道到底要看哪一科才對

我表哥之前因為腹部疼痛掛了胃腸科   結果被轉到一般外科才知道是盲腸炎

我自己的想法是   哪一科都沒關係   把選項留給醫生吧

18歲以下本來就是看小兒科   真不是他們能確診的就由醫生開適當的轉診單就好

我們又不是醫生   網路上資訊又很雜亂   這種專業的留給專業的去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