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一年開始      除了大喊"新年快樂"   公司裡就是新血換舊血的新年新氣象

不過新血好不好過   全看新血跟舊血交接時的好壞

交接好壞這種事情往往都是舊血消失之後、事情發生之時才知道交接是否確實

沒辦法    學跟實際操作本來就是有落差的   尤其熟悉的人在教時都比較快

最近新血開始實際操作    問題慢慢浮現出來

我們公司的大主管人不壞   就是那種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上司

像我們這種臉皮厚又跟他認識很久的    他那種兇巴巴、滅人自尊的說話方式見怪不怪

有時候觀察他心情不錯時還會調侃他   看我們多大膽阿~~~哈哈

大主管肚子裡東西很多   他是那種罵人罵完了會一步一步的教著做   當然還是一邊教一邊罵

雖然有時候覺得亂沒有口德   不過現在肯花時間教人的主管不多    很多時候被罵完轉過頭甩甩就算了

大主管也很性格   他通常罵完之後就沒事了     下一刻就跟當事人有說有笑

只是難為新血了

很多事情大主管一邊教   一邊會加上很多情緒用詞

像是"你到底是哪裡不懂你說"   "你是豬嗎"   "是你太笨還是我口才太差"   諸如此類

有時候真的太氣的時候   國粹都會出現

好幾次我都看到被罵的人眼眶都泛淚了    之後再派其他主管去"柔性安慰"

說真的    如果是在乎的人   即便說的人無心    情緒用詞的傷害殺傷力可是很大的

語氣加重就能讓受話者感受到嚴重性了   實在不必加入這些人身攻擊的話語

 

有一次去看病   聽到隔壁一對夫妻的對話

太太著急的抱著看診完的小朋友要走出診所   先生好心提醒說"你的包包沒有拿"

太太相當急躁、不客氣的罵到   "你是笨蛋喔,看到我沒拿不會幫我拿喔,真是豬!"

.............感覺很差   而且讓我這個旁觀者印象深刻

拜託拜託    再怎麼生氣不高興   凡事對事不對人    別使用情緒用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