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因為天氣冷   好多人感冒

連我自己兩個星期前也倒了   咳嗽咳好久   咳到都沒氣了><

而上學的鈴鈴從開始上學到現在大病小病不斷   上星期來中病毒性感冒   高燒不退

我要感恩卡滋每天還是健健康康的   沒有被傳染到感冒

也因為感冒的人太多   現在又有好多人為了抑菌買了很多產品

每次看到這些產品的介紹就好想掀桌   大罵這些不肖商人

我本人學藝不精   還是勉強具備有基本知識   起碼我知道什麼是陽性菌、陰性菌、病毒的差別

看到我哥每次酒精到處噴就搖頭    別人一直用乾洗手就嘆氣

拜託拜託    生物才有細胞膜好嗎   病毒外頭是蛋白質   陽性菌外頭還有多層肽聚醣細胞壁

真菌類細胞壁更堅韌   是幾丁質喔    超級難破

酒精的殺菌能力是讓生物體脫水造成死亡   要防病毒跟黴菌洗手沖掉比較有效吧

不然推廣廣告叫大家勤洗手是要作啥

陽性菌要破壞到細胞膜請先瓦解多層肽聚醣成分的細胞壁   別以為破了菌就沒是   陽性菌還有內孢子

以前做實驗要抽陽性菌內的基因片段還要先處理lysozyme去破壞細胞壁勒   真以為要殺它們這麼容易喔

洗手!而且要用肥皂洗!

生病的人不要懶請帶口罩    避免散播病毒散播病菌    也要勤著洗手保護健康的人

買那什麼殺菌劑抑菌劑   什麼無毒無害    別忘了人體也是生物   也有細胞膜的好嗎   

怎麼不想用它那我們自己的皮膚細胞膜怎麼辦

請不要本末倒置了    這時候應該多洗手   飲食均衡增加自身免疫力   多喝溫水   公共場所戴口罩

這些比噴那有的沒的有用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