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公司大家在交階職務時   空檔都會聊天緩和嚴肅的氣氛

一到休息時間大家都開始低頭滑手機

不過大家不是玩遊戲、看fb   業務是很認真的在收發email、看line  有沒有客戶聯繫

我本來就沒有在用智慧型手機   休息時間我通常是回到座位整理等一下要做的實驗流程

業務經理突然說   他覺得我很厲害   到現在仍堅持著3G手機沒有使用智慧型手機

說真的   我不覺得這是稱讚語   而且我不喜歡聽到人家這樣說

前些日子讀到一篇文章   文章提到   現在有了這些工具隨時可以知道大家的境況

但是真實的狀況是   人跟人之間的關係越來越疏遠了

想想以前只有室內電話的時候    碰到特定假日大家起碼會打個電話寒暄幾句

因為久久連絡一次   這通電話都不用怕沒有話題   大家彼此更新著這段時間的變化

有了手機之後    剛開始還會因為隨時能打又能找到要找的人   原有的習慣還是一樣

這樣說很籠統   也就是打家裡電話可能你還要先跟某位不熟的人說要找誰才接的到  手機就不用怕

但是過了幾年之後   電話不打了   重要節日變成發簡訊

現在有了fb跟line之後   連一對一都沒了   統一在網路上按一下、發個集體公告   好!交差結束

像我兩項都沒有時   這幾年相對好安靜    會收到簡訊的就是那幾位會連絡的朋友   反而變的單純

楊先生的智慧型手機就會整天逼逼逼逼的叫不停    但是大部分都是滑開看一眼就過的   相當擾人

其實我這幾年也是越來越懶   連簡訊都不想打   反而是想到時打個電話跟對方聊聊天

說實在話   通訊錄裡的人有多少現在有在連絡or想要連絡?     捫心自問應該十根手指數的出來

我知道智慧型手機很方便   也知道很多東西現在都有設計直接連結讓想查詢可以馬上知道

但是除了做生意、當業務   有什麼事情需要現在、立刻、馬上需要知道?

我就看過一個聚會一整桌的人每個人都在看手機   整桌靜悄悄的   這何必出來聚?

會這樣也是因為大家平常的近況都在網路上知道了   出來聚會眼前都不知道要說什麼   只好滑手機裝忙

超詭異

我跟楊先生出去吃飯只要看他把手機拿出來就火   是怎樣   跟我沒話說嗎?

我有嚴重警告過他   除非是電話、緊急事件、拍照   敢在我面前滑手機滑整頓飯   就等著幫手機收屍吧!

如果是開車時滑手機   窗戶把打開直接讓手機變成凶器攻擊路人

重點是絕不會事先告知

因為我有過把他的手機直接丟出去的經驗   他知道我絕對說到做到、勢在必行

黑糖跟我說   fb現在最主要的功能就是炫耀、抱怨文跟轉載別人的東西    已經很少人在上面找人了

我媽也說找到失聯很久的人又如何   剛開始會覺得很開心   但是之後還是不會保持聯絡

業務經理有問我   什麼時候會考慮要轉用智慧型手機?

我的回答   哪天我要做生意時    我會考慮

理毛~

9-21  

(果然是猴子跟猴子之間的交流方式...............^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