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已經上班兩個多禮拜  其實我還沒有完成報到的手續

會拖這麼久問題不在我身上阿   實在是公文跑流程太沒有效率了

而且只有每周三的上午十點半以前才能報到   錯過就要再等一周

上週我等不到人員異動單的情況下先跑了一伴的流程   聽完部門的新人課程

四年很多制度都不一樣了   不過出去工作過新制度也沒什麼不好   有制度絕對比沒制度好

一直到昨天下午還是沒有異動單的蹤影   我還以為我真的又要拖到下星期才能報到了

還好下班前總算盼到了異動單   很順利的完成報到的手續

順便也把薪資轉帳的帳戶辦好了

事情就是這麼巧   就在我剛要辦理報到的流程時手機響了

接起來是我等了兩個多月遲遲沒有消息的公家單位股長   劈頭就問我現在上班了沒

挖哩~面試都過了這麼久就偏這時候通知我可以上班

不過我現在這邊待遇比較好也慶幸那邊沒有消息   當然還是要客氣的跟對方說抱歉了

後來我才知道通知我上班的也不是當初去面試的科別  一切都人事已非了

打給我的股長已經換到新的科別   其實我原來面試的那科還是沒有消息

無所謂啦   就算不同科我也不會去   頂多幫股長問一下同期離開的約聘有沒有興趣

報到就代表了已經是正式職員了   希望能夠在這邊好好學東西好好待下去

每天早上的造型~

2Y3M&3-2  


最近跟同事比較熟悉之後   開始敢問東問西了解一下這邊的狀況

一問之下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我以前待過的單位因為老闆年紀大、職位高、經費多   同事蠻多的而且都待很多年

當時最年輕的都有三年的資歷

現在這個單位老闆職位也不低   手上也蠻多計畫   但是人員流動的狀況很嚴重

同工作性質的同事有七位   一位是博士後研究專員還有一位是MIS

今天有機會問才知道最資深的就是博士後研究員   但是也只有兩年多

其他人只有一個待超過一年其他都未滿一年    恐怖的是七月份就有三個要離職一個轉兼職

我儼然是個裝年輕的老人   很多東西我反而比他們都還清楚

流動率這麼高的地方難免要擔心會不會有什麼不好的地方才讓人想離開

實際接觸了兩個星期    說起來就是忙  還有占用的非上班時間很多

對於大學剛畢業的以及未婚的來說這邊不太適合   會減少自己社交以及玩樂的時間

我倒覺得還好    反正加班都可以請調休     跟別人放的不一樣也好可以最很多事

現在也只是單純交接工作還沒有實際接觸到老闆與計畫    還感受不到有什麼不好的地方

也或許是之前工作遇到的鳥事太多    這邊實在是小意思

過了三個月試用期我就變成第四老資歷的員工了    到時候就知道到底好不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