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Youtube視頻  突然發現一直跳出八仙塵爆的相關影片

才意會到~~已經四年了   時間過得好快

忍不住刷了好幾個視頻    跟當年不一樣的是這些影片滿滿的正能量與洋蔥

我在看時候卡滋根羊伊也湊過來看   藉這個機會我讓他們看了幾個片段

看到火海裡的人影   兩個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羊伊似懂非懂地問了一堆問題

不過我著重的在後面傷者的復健與經歷

記得有一次在家樂福   遇到了兩家子的人   推著他們重度腦麻的孩子

羊伊當著面跟我說"媽媽那哥哥已經這麼大了怎麼還坐著推車,羞羞臉"

~小朋友的無心之言真的很傷人

當下趕快跟她解釋到   那位哥哥頭受傷了不能走路   所以需要坐推車才能出來走走

我不知道對方的家長有沒有聽到我的解釋     雖然是趁機教育了羊伊  但是還是覺得非常抱歉

讓他們看視頻   是讓他們看看燒傷的人療傷的過程   也讓他們理解為什麼皮膚會變成這樣

燒傷的皮膚雖然醜醜的   但是這是受傷的哥哥姐姐努力療傷的傷口    不要覺得害怕

之後他們兄妹倆就有問不完的問題     想了解當然是好事    但是被問得我有點招架不住><

也告誡他們媽媽在廚房用火的時候別靠過來     火、熱水都是很危險的東西   要特別小心

將來等他們大一點的時候   希望能帶他們去醫院做義工   去體會身體健康是多麼幸福的事


說到八仙滿滿的回憶都起來了   學生時代最棒的就是暑假跑一趟八仙玩水

我記得最早八仙樂園是分成探索園區跟水上園區   (一不小心透露了年紀~~~)

後來等我們大到可以自己約同學去就只剩水上樂園的部分   過沒幾年另一邊就變成溫泉會館

大學因為到中部念書就沒有常去八仙   反而是碩士班回北部還去了兩、三趟

隔壁的大唐溫泉會館也去了好幾次    泡完溫泉在休息室裡吹冷氣睡覺超舒服的啦

那時候高雄還有布魯樂谷也是超好玩    八仙樂園厲害的是雖然開這麼久每年都還有新遊具

一點都沒有歷史悠久的感覺      後來結婚生了小孩   有幾年沒機會再去玩耍

事情發生那年剛好羊伊出生   我當時剛好回到醫院的復健科做早療助理

還記得當天的新聞跑了一整晚   隔天聽著醫院裡大家在說昨天第一次遇到醫院啟動333

333動員指的是大量傷患   當時所有的醫護人員收到全部趕到急診嚴正以待

隔天醫院裡也是忙碌不堪    醫院馬上挪出一個加護病房容納傷者  連告示牌都連夜換掉

即便不刻意關注也知道加護病房在哪   因為那段時間天天有大批記者守在那邊超顯眼

科裡負責的醫師那段時間也是忙翻天    平日的門診結束還要趕去支援   真的非常辛苦

醫護人員是心疼這些年輕傷患   熬過最危急的部分未來要面對漫長的復健   身心靈都是考驗

很不幸當時剛好很多不好的因素造成這麼大的事情發生    八仙樂園+溫泉會館也這樣結束營業

(糟糕~~~不知道怎麼收尾~~~~~)   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