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做完馬賽皂之後就懶得再打皂了

不過馬賽皂裡我沒有家超油   所以這批的馬賽皂我都只拿來洗碗

我自己是一直在用離職前在公司做的改良寶寶皂   我剛剛回頭才發現這批我沒有紀錄

其實上一次的寶寶皂把棕櫚油提到20%太脆一切就碎   我又再調整一次

最近在使用的是下修棕櫚油到18%  超油也沒加這麼多種   只用了乳油木果

為了使用方便些   我是用洋芋片的紙筒當模子做成圓柱狀來切   這種形狀比較好上手

當時我分了一半給我表姊   兩周前表姊跟我說她那邊已經彈盡援絕需要我再補貨了

我自己用的也剩沒多少   現在楊先生沒有用我自己做的手工皂改用印度Medimix手工皂深綠色那款

不是因為我的母乳皂不好用   他很愛那款皂的精油味   這我怎麼調都調不出來><

我算了算   如果後面要用的話   我還要把羊伊尿布要用的液體皂基先做起來熟成

這實在天人交戰   因為今年一直說會缺水    我擔心到時候想環保卻沒有水可以用

所以液體皂基先等等   我先把固體皂做起來再說

這次的固體皂應該是生小孩前最後一次做吧    頂個肚子打皂也是蠻辛苦的

寶寶皂修正

 基底油:椰子油、棕櫚核仁油、棕櫚油、橄欖油(32.6%)

 配方油:甜杏仁油、米糠油、酪梨油、乳油木果(5%) 

 超油:乳油木果(6.4%)

 INS:140.4

這個比例上次做的時候放了四天才有辦法脫模   硬度有且好脫模也好切   碰到水也不會太軟爛

一樣用電動攪拌棒+打蛋器補助打皂    一份製作800公克30分鐘就完成了很快

做了兩份1600公克可以切出16塊皂   這樣應該夠我洗到做完月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