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半年只有手上的皂用完才做   平率很低

液體皂做的也比固體皂多   因為液體皂現在主要給卡滋洗餐袋用

慕斯瓶的壓頭對小孩來說太重   現在洗餐袋都是直接到液體皂

再給個海綿   卡滋羊伊手擠擠海綿就泡泡一堆   增加洗碗的意願

用冷水就可以衝得很乾淨    也不容易殘留   很適合給小朋友使用

也因為是直接到液體皂  所以用量很傷   每一次都用掉約50c.c.的液體皂

離題了   這次說的是固體皂    以前固體皂我都用自製一次性紙模來成型

後來有用長柱狀洋芋片罐   雖然網路上有人可以墊投影片可以很平順  我就是不行

往往是脫模很困難><

後來還是常用360c.c.的飲料紙盒   不過我們飲料喝的少這也是稀有物

這次一樣是在網路購得   軟質的矽膠皂模   同一個賣家有皂章覺得有趣也買了幾個

我買的是一個1.2公斤的吐司長條模跟3個四方原角模   這樣做一公斤剛剛好

另外還買了一個貓掌圖案模   一個約30公克以後可以做sample

DSC00973.JPG

皂章我選了3個圖案   一個是送的   圖案都相對簡單

第一次我先試了小克數正方形模以及貓掌模    好像太久沒有做固體皂居然抓不準入模時間

結果這次入模太晚整個鋪不均勻><     隔天脫模沒有碰到模的那面非常不平滑

趁還有些軟來蓋皂章   一開始用不平滑的那面蓋好遭    圖案根本不清楚還一直被章用掉細節

有夠難看的...............

隔一個星期同樣的配方再來試試吐司皂模    一次倒下去比一格一格真的好用多了

隔天脫模也好脫   硬度切起來也不錯

因為切完皂之後只有一小邊比較不平整   外觀大大加分

這次的皂時間硬度剛剛好   所以皂章蓋起來有好多了    這真的需要多點經驗才抓的到感覺

左邊是吐司皂模脫模後切   右邊是方形模直接脫模   平整度一目了然

20170723_160545.jpg

皂章的話    吐司模的細微的地方皂體都還在   下方的在蓋的時候還太軟   根本在挖皂...

20170723_160708.jpg

或許直接成型的四方形模我還要抓一下手感  目前還是先用吐司皂模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