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真是多事之夏......_秋天還沒到就這麼慘

之前接了一個學姐介紹的case   再度開啟停工好一陣子的母乳皂代工

固體皂的部分真的有些生疏了   這幾天趕忙試做幾種配方複習

其中有一個配方使用到甜杏仁油   恐怖的是這個配方我已經失敗三次

一度我深深的懷疑我是不是對入模的時間已經沒feel整個抓不準   超深的挫敗感

還好後面再做乳油木果的滋潤比例就完全沒有問題    這下真的要來抓鬼了

周末利用兩隻惡魔睡午覺的時候不信邪再做一次甜杏仁油的配方  這次應該沒問題吧

隔天要脫模時再度驚聲尖叫    皂體上整個浮了一層油!!!

整個把皂體倒出來   發現浮油清澈沒有精油的味道   底下的皂體也很ok

但是我還是把下的皂體丟了     再來就要看看這浮出來的油到底是怎麼回事

回頭比對這幾次失敗的製作紀錄   再看看浮油的狀況   我發現...這浮油是礦物油

這表示我使用的原料油裡有礦物油混在裡面   因為礦物油沒有三酸甘油脂不會皂化

以往的甜杏仁油我都是固定某個通路購得   不過這幾次的甜杏仁油來源不一樣

這幾次使用的甜杏仁油是我同事給我的寶寶按摩油   瓶身上寫的是100%甜杏仁油

因為瓶身這樣標示   所以後來她沒有用到就直接給我做皂

回推浮油的體積跟狀態   我高度懷疑這標示的甜杏仁油根本就是礦..物..油!   問題就在這上面

可惡!   白白浪費我的精油阿!!!   至少知道問題了   我以後還是使用我自己有把握的原料比較安心

除了做皂之外    還有我的腳...

那天在客廳一個轉身    左腳小拇指踢到沙發的椅腳......

以前還有茶几的時候我就很常踢到椅腳或是茶几腳   可憐的小指頭阿

不只我常踢到   其實楊先生也踢過幾次   但是這次真的踢得太大力了

骨頭發出的聲音一度讓我覺得我的小拇趾斷掉了阿!!!    痛到都在冒汗了

還好仔細摸過再動一動應該沒斷沒裂    只是踢的真的太大力了好一段時間又痛又麻

隔天起床就腫起來了><     就像是年輕時打籃球手關節吃蘿蔔一樣腫起來   腫在指頭根部關節

(是說又不是年輕時打籃球才會吃蘿蔔......再賣老什麼..........)

整個小拇指有腫起來    是沒有到一碰就痛徹心肺這樣   隔天根部的地方兩側開始烏青   第三天烏青就化開了

穿鞋子都沒問題   就根部動的時候有點痛有點腫    畢竟我骨頭是有名的硬   連照X光都免了

這種笨事說出來都得不到同情   連卡滋都故意來碰我的腳

可憐我的腳趾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