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滋終於要上中班了   終於可以換學校了!(為母心聲..........)

在這邊矯情的為母我還是要再次感謝小班幼兒園這半年對卡滋的照顧...

(ㄑㄩㄝˊ~~~~~~~)

言歸正傳    中班的幼兒園七月初就完成了領東西跟繳錢的手續

一直到七月最後一周的周末我打開放在玄關半個多月的新學校書包   開始簽聯絡簿

也開始準備通知單上預先要帶去學校的東西

DSC00978.JPG

通知單上表示夏天準備涼被   這點我有跟老師確認   她們希望不要帶睡袋

所以卡滋小班用的睡袋就先收起來了    直接取卡滋平常在用的涼被

因為也沒有專用的袋子   直接用NET的大購物袋剛剛好

其他的東西都簡單    貼好姓名貼紙   衣物在標籤上寫好名字叫大功告成

最後這幾天也時不時跟卡滋提醒要上中班囉    這小子某天突然怯生生的跟我說可以不用換嗎

看樣子他還是會擔心新環境跟改變   即便他多不喜歡小班也不敢輕易改變

缺乏勇於嘗試的勇氣這部份我以後要想法子扭轉一下.................

27日楊先生上班就請他順便帶過去    沒有接到通知電話應該是沒有問題


8/1這天我特別七點半就送卡滋過去新的學校    還好卡滋沒有太多的排斥情緒

到學校之後果然是第一天門口有些混亂   我沒有馬上走先留在那邊看看狀況

一開始卡滋很生怯的在原地觀察四周   還好他回頭有看到我表情比較放鬆些

因為小班跟中班的人同時到場面有些亂   卡滋的名牌還是老師請我幫他別上

之後就有老師帶領新生去換室內鞋    所有的小班中班新生舊生都集中在一起席地而坐

這邊有安排老師先拿出OK積木給小朋友玩    也提醒家長小朋友哭鬧別急著抱   盡量交給老師處理

家長僅需待在小朋友看的到的地方就好

我要離開前卡滋早就不理我專心玩積木了    也不太理會旁邊哭鬧的場面   真淡定

確定他不需要我之後就離開上班去了    下午也是楊先生去接放學

聽楊先生轉述   老師說卡滋一整天表現得很"沉穩"   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觀察居多

不過吃飯跟睡午覺鋪床很認真    這要感謝小班訓練的好嗎?

剛好第一天上學有太鼓課程   有卡滋最愛的打鼓他超開心   回到家一直跟我說他好愛上大班喔

(卡滋沒有中班的概念...小班念完就是大班................)

第一天雙方都表現得很不錯喔    很開心卡滋終於喜歡上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