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不平靜是在我爸媽那   不過導火線是來自羊伊

事情是這樣子的...

這個暑假開始鈴鈴的安親班做了調整   只有下午收學生

應該是因為成本的考量吧   變成早上跟中餐小朋友要自己想辦法

所以這暑假開始鈴鈴每天早上也是留在我爸媽那   變成兩老要二打三

我老哥的老二阿弟仔是個高需求的寶寶   高需求的養成我就不多說了  每個爸媽有自己的堅持

所以為了消磨身為貓狗嫌的麻煩製造者羊伊   早上我爸都會帶鈴鈴跟羊伊去社區泳池磨體力

結果...羊伊著涼了   果然沒贅肉的小孩超容易受涼的

雖然我爸第一時間就帶她去看醫生要也有乖乖吃   不過沒意外的還是傳染給那邊的所有小孩

我們家可能是因為半個月前更新過免疫系統吧   這次就羊伊在流鼻涕跟咳嗽其他人都無感

我哥對小朋友感冒這件事很敏感    我爸還刻意把羊伊的藥袋藏好免得我女兒被勒令退貨

事情就是發生在星期三    阿弟仔也開始出現感冒的症狀   而且咳嗽有痰音

我爸的斷定是有痰音就是有地方發炎了   馬上就帶去小兒科看病拿藥

當然拿了要回家就灌了   阿弟仔人生第一次吃藥阿    不過慘的是一直亂吐奶

只要有灌藥   無論間隔多久在餵母乳一定吐    老人家也是忙的手忙腳亂

只是我哥夫妻一回到家聽到"什麼!被灌藥"    相...當...不...爽...

以下是我合併我爸跟我媽不同時間給我的抱怨內容

我哥跟我大嫂是那種相當信網路文章的爸媽   他們很堅持嬰兒有自己的免疫力不用吃藥

看醫生可以   但是"小嬰兒不用吃藥"     為了表達不滿他們還各別轉載了兩篇相關文章給我媽

我是沒看到文章啦   但是我爸跟我公婆一樣   都是那種"沒吃藥怎了可能會好"的標準老人家思維

(是說我上網用關鍵字查也是沒看到什麼嬰兒不用吃藥的文章就是了...)

這兩種各自堅持就.......開戰了

看醫生被灌藥的當天晚上我哥夫妻就沒在給阿弟仔吃藥   只是那天晚上阿弟仔依舊咳不停

小小孩一咳深就吐   當天整晚全家人都沒有睡好

隔天白天還是只能把阿弟仔交出來夫妻倆去上班    只是有叮嚀我媽別讓我爸餵藥

只是阿弟仔還是咳不停而且痰音越來越重    我爸還是他的堅持餵了

而且連鈴鈴也開始酷酷掃     要帶她去看醫生   小朋友童言無忌的說"爸爸說我不能吃藥"

我爸徹底大爆炸!

總之星期五晚上我足足聽我爸生氣咆嘯抱怨一個多小時   隔天換聽我媽再抱怨一次

吃藥這件事   說真的我沒有這麼堅持   而且我看我周遭的醫檢師小孩生病依舊有餵藥

我也沒有想去跟我哥溝通扭轉這個奇怪的想法   因為他們夫妻倆有太多奇怪的堅持我也不認同

我抱持著小孩是人家自己的   他想怎麼養是爸媽的自由

針對這件事情    我的建議是請溝通   針對各自的堅持各退一步

我爸跟我公婆都是堅持要吃藥的老人家    像羊伊之前胃口不好我爸還帶她去收驚

之前還自掏腰包買了很貴的中藥   說什麼是老字號專調幼兒胃口的那種無標示中藥藥粉

我沒有辦法避免他們餵藥   不過我可以確保的是他們餵進小孩嘴裡的至少無害

羊伊卡滋生病我都是固定去同一家看小兒耳鼻後科的診所   那間醫師是我老闆的學生

我刻意讓醫生知道我現在在哪工作   每一次的用藥醫生都會跟我說明討論

(其實我也是裝懂...我又不是醫檢師或藥劑師...哪懂.......................)

看病這麼多次醫生也只有在羊伊一次鼻竇炎有開過抗生素   其他的用藥都很輕微

至於羊伊吃的那奇怪的中藥藥粉   也是確認沒有重金屬    差一點我們就要送檢查驗了

還好實在太貴我爸餵完一帖就沒再繼續

而且主要照護者有他們的壓力    雖然是自己的親人在顧   也會擔心小孩在他們手上出問題

每次卡滋有任何外傷會是感冒狀況   我婆婆都會很緊張的跟我解釋一堆

原來我看起來這麼壞媳婦臉阿........................^^

我覺得我哥既然沒辦法改變主要照護者  又沒辦法阻止我爸餵藥  就請確保我爸餵藥的內容跟方法

一直堅持不能吃藥小朋友症狀又沒改善   我爸鐵爆走的

而且我爸很信專家的話   醫生跟網路文章相比他一定信醫生   別想拿網路文章說服他

靠我媽是沒有用的   她有她的無奈

這件事我已經麻煩我媽私底下跟我哥夫妻好好當面說    我也做好星期一可能要帶羊伊上班的準備

希望這件事可以有個順利落幕    阿弟仔恢復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