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就有po過  現在卡滋念的幼稚園不是我們的首選

不過當時實在是沒辦法  只好將就先挑有名額的幼稚園選讀

可能心態上就是有就好  所以對於目前的幼稚園有些掉漆的地方都放平常心

為了怕太早讓幼稚園知道後面不讀了   六月我們還是先放了下學期3000元的預繳金

為何要怕?   因為怕差別待遇囉   當然這是預防心態不一定會有

至於我們首選的幼稚園半年前就放了預繳金   這陣子就在等什麼時候要去繳費

我們首選的幼稚園距離比較近一點   規模很小   園長還跟我們住同一個社區

並不是蒙特梭利的體制   上次去參觀的時候我比較喜歡空間感跟教學風格

而且我娘家鄰居小孩就念那邊   覺得園長老師們都不錯   我覺得規模小也比較放心

就在六月的最後一周   我在上班的時候接到了下一個幼稚園主任的電話

說真的我蠻驚訝的   驚訝的地方是她直接打電話到工作的地方耶   沒有直接打手機

也因為醫院是由總機接分機的   所以主任也知道我在哪邊上班啦

這通電話聊蠻多的   嚴格說起來是4通電話   因為幼稚園的電話有3分鐘通話限制一直斷

先是問卡滋目前的上學狀況   還有基本生活作息   適應狀況等等

最重要的是通知七月第一周為註冊日  請利用上學時間到校辦理註冊

重要的是...主要照護者之一要到   最好小朋友也一起到   因為要讓小朋友認識導師

當時我的工作安排還不確定哪一天適合請假   一直拖到星期一臨時跟主管請兩小時辦這件事

中午前先打電話過去幼稚園跟老師告知中餐後會過去接卡滋    在打電話下一個幼稚園說要去註冊

中午休息時間一到馬上飛車趕去接人了

回到家拿了戶口名簿跟寶寶手冊連午餐都沒吃就過去了  時間緊迫

因為一樣是午休時間   所以可以好好跟導師聊聊

當然換了學校什麼都要在重買   所以又買了一組下一個幼稚園的基本東西

除了書包、餐袋這些之外   這邊還有圍兜兜一件校外教學使用的

至於餐具   原本我想說如果跟現在用的一樣就不用買   結果這邊用的是雙層隔熱碗

就怕跟同學不一樣卡滋又該該叫   就又買了一組   現在用的就留在家裡或出門玩用囉

DSC00975.JPG

除了這些之外   最特別的就是要買小提琴  不過小提琴上過第一堂課之後才會帶回家

這是在參觀的時候就有說了   所以也沒有特別感到意外

聽園長說小提琴是統一跟台南工廠訂製   所以需要統一購買也比較便宜  一把2800元

這部分我沒有概念小提琴大概多少錢    反正就一起讓人家處理也方便

剩下的時間就是跟導師聊天   也順便讓卡滋先跟導師相處一下   只是卡滋只想玩溜滑梯...

大約停留一個小時之後離開  後面的時間卡滋就跟著我去上班了

回到家也有留給家長的功課喔   附的"幼兒每日紀錄本"前幾頁都是注意事項   家長要閱讀後簽名

DSC00979.JPG

每日紀錄本就是聯絡簿   這是自己排版送印的格式

 

DSC00980.JPG

第二頁就是家長心態   還有園方的作息接送時間等等 

我有注意到家長心態那邊已經印上卡滋的班級名稱   看樣子這版本就只有給中班的用

因為這間幼稚園中班只收一班   所以這個班就是全部的中班了

 

DSC00983.JPG

內頁聯絡事項也是兩頁一週編排   還沒真的使用到

DSC00982.JPG

還有電訪紀錄表     老師好忙喔這篇幅電訪頻率是多少?

這邊有下個學期的行事曆   小提琴看起來是課程規劃必上的項目   蠻特別的

當然是既定課程所以也不用另外繳費就是了

DSC00981.JPG

另外還有一張通知單   特別交代開學時要準備的東西

DSC00978.JPG

只能說這半年的幼稚園也是讓我跟楊先生輕鬆半年    接下來真的要專心當家長了

卡滋也很有興趣的試穿園兜

DSC00976.JPG

DSC00977.JPG

確定了下個學期的幼稚園之後   隔兩天現在的幼稚園來了學費繳費袋我終於告知要跳槽

還好預繳的費用可以折抵七月份的月費

這樣卡滋就可無縫接軌的從目前的幼稚園轉到下一個幼稚園就讀    又是個新適應的挑戰了


這天因為中午過去接卡滋   等待的時候我看到其他小朋友在刷牙漱口準備睡午覺

這也是我一直覺得奇怪的地方    之前去幼兒園做評鑑也有看到小朋友吃完東西在刷牙

為什麼學校都沒有通知我要帶牙刷漱口杯    卡滋也沒講

晚上我回到家就問卡滋我有看到同學在刷牙   卡滋在學校有牙刷在刷牙嗎?

結果卡滋跟我說...老師有跟他說要帶牙刷漱口杯   但是他不想在學校刷牙   所以沒跟我講

挖哩勒...............................................ooxxx   這個潔癖鬼....................

當然卡滋沒有老實跟我講這要追究   只是我覺得奇怪一直都沒帶怎麼老師也沒有寫聯絡簿?

就這樣過了一學期耶.......................

剩不要一個月就不追究了    下一個幼稚園希望能讓卡滋敢在學校上大號跟刷牙了

對了卡滋在現在的幼稚園不敢上大號只敢尿尿   因為他在廁所看過蟑螂   真的是潔癖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