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周去產檢   終於~羊伊的頭轉下去了

(灑花!...灑花!...)

怎麼她跟卡滋一樣   都要這樣嚇媽媽

上一次產檢兩周胖兩公斤的刺激   這次的兩周間隔就比較克制一點

我還是忍不住會喝青蛙撞奶   但是很愛吃的巧克力餅乾點心就不敢碰

這兩周還有一個不一樣   就是這一周我找理由讓老人家白天恢復到照顧卡滋

雖然早上要起來煮卡滋的三餐便當   雖然每天晚上都在煩惱隔天要煮什麼

不過回到規律性的好處   就是吃飯時間變得很固定   煮他的我也吃一樣的  很方便

這次去產檢果然就不一樣    兩周下來我只增加了0.3公斤   少的連我自己都驚訝

由於頭轉下去會受到骨盆的壓迫   超音波裡羊伊的頭已經有點橢圓形

用頭圍測出來的週數就比較不準了   肚圍量測的數值就很接近實際的週數

測量大腿骨真是驚人    羊伊的腿比當時卡滋還要長   是個長腿妹妹阿

醫生也很驚訝   又再一次問了楊先生的身高

或許也是這個原因吧   這胎的肚子真的比懷卡滋時要低   但是因為胎兒長

所以我坐著時未還是會頂到   不過羊伊怎麼踢都踢不到我的肋骨跟橫膈膜

不過很頻尿就是了

下一次產檢因為遷就要做乙型鏈球菌   所以是約三周後的35周   也是過年前最後一次

好快喔   過年我就36周了   再過兩周就可以卸貨    開始有點緊張了

不知道這次要不要打無痛    會痛多久才結束     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阿


今天早上我又動怒了   而且也讓老人家不太好過

每次遇到這種情況   就會很氣也想很多   怕卡滋這樣下去會不會變成屁小孩不受教

是這樣的    這周又回到每天做三餐早上就帶去老人家那邊

前幾天我都是放了卡滋就離開   也沒有刻意過問吃的狀況如何

不過老人家終於不再給卡滋喝配方奶了    都是早上買早餐時會幫他多買一杯黑豆漿

其實我大概知道他們現在如果碰到卡滋不吃都會屈服給他配旗魚鬆   我煮的到底吃多少很難講

今天我特別把三餐用的不一樣   早餐第一次用南瓜湯配燕麥片

畢竟燕麥片是卡滋從來沒吃過的東西   第一次他一定會有所抗拒    所以我刻意待久一點

果不期然   他吃了一口不但馬上吐掉    開始在小餐以上激烈抵抗要先喝豆漿

如果是我自己在家   我會把豆漿收起來放他下來   等他耍完脾氣願意吃東西再上桌

但是在老人家那邊這小子真的很歡    又哭又鬧狂吸手   豆漿不到手不罷休

老人家又哄又勸   一直拜託他吃   還不停地拿玩具給他   拿圖畫書給他    看到他哭整個大慌

我把他卸下小餐椅兩次   好好跟他說任他哭都沒有用   我婆婆也開始在後面碎碎念了

依據我婆婆碎念的內容   看樣子這一周我每天早上煮的東西卡滋真的有吃的不到一半

最後為了不讓我婆婆進入也爆走的模式   我請他們如果燕麥粥他一口都不吃   到中餐前請不要給他補吃

趕快離開現場

前幾周我自己在帶時也碰過一樣的狀況   卡滋除了豆漿什麼都不願意張口

但是豆漿喝完鐵定是什麼都吃不下了     說什麼都不讓步

那次我把他卸下餐椅並把豆漿收起來   跟他說桌上的飯沒吃完絕沒有豆漿   我就去洗我的衣服忙我的事

他足足在我身邊鬧脾氣哭鬧30分鐘     一直等到我問他願意吃了嗎他點頭才讓他回去小餐椅

這天雖然早餐耗掉了一個小時   但是早餐的番茄燉飯他不到10分鐘就吃完了   也喝完他的豆漿

接下來的中餐晚餐都乖乖地上餐桌吃東西

我不是虎媽    但是我希望卡滋不要偏食也不要挑食   更不要變成小霸王予取予求

這兩周給他們帶的時間   還是爭一隻眼閉一隻眼    等二月又回到我自己帶時再來收心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