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尾牙公司這些年過半百的主管們一點都不想花腦

上個星期突然跟我們說   今年尾牙不要去吃桌菜了   買東西回公司吃

預算是5,000元   成員除了公司員工還有主管幾個朋友   初估是十個人

業務自告奮勇的說她要去買   而且她想要去COSTSO買 (順便她可以去逛)

結果今年的尾牙就變成了COSTCO趴了......................

我雖然是COSTCO的常客   不過大部分都是買零食或是生食   熟食我真的沒有什麼概念

而業務連會員卡都沒有    更別說她有什麼想法了    只好前一天又開始爬文看看大家都吃啥麼

關鍵字一按居然有個"好事多論壇"  網址:http://www.costcobbs.com/

大部分的商品都沒有什麼留言評語   但是可以看到商品的照片    以後要是有人要託買就有圖了

簡單列了一下清單   當天我們提早一個多小時出發前往離公司最近的COSTCO

我們到的時候快11點   奇怪今天不是還是上班日嗎   怎麼賣場人這麼多阿    2樓停車場幾乎滿了

進到賣場裡面連推車都推不順    業務已經先找她自己要買的東西

不過這家COSTCO她很不熟   變成她要找什麼先問我   我在告訴她大概的位置節省時間

我自己沒什麼要買   反證過年前我媽一定會再拉我來一次    我不及於這時候下手

真正要買的東西在最末段的冷藏區    原本想直接搬一箱海尼根被主管拒絕了   飲料就不在這買

冷藏區除了份量超驚人的生肉外   有一區是放可以直接烤箱或微波加熱的半熟食   還有生魚片區

這裡我挑了生魚片(22入)、綜合握壽司、特選壽司   要加熱的我拿XO醬海鮮炒飯、義式波隆那肉醬麵

德式牛肉小漢堡    冷食先拿了培根洋芋雞肉沙拉與凱薩烤雞捲

最角落有現做熱食區   最受歡迎的烤全雞拿了一袋   還有業務想吃的美式辣雞翅還有德國豬腳

原本我想拿豬肋排   但是架上沒有這項商品才改拿德國豬腳

唯一買的飲料是進口氣泡蘋果汁   一次就要買四瓶像香檳一樣的瓶裝   人不多真不敢下手

出了結帳區再去飲食部買熱的熟食   披薩是每種口味買兩片   剛好湊成一個大披薩

這樣每種口味都吃的到   還有買兩盒卡薩雞肉沙拉

以上是正常的品項    有些是我跟業務兩個人的私心    另外又買了一罐胡麻酱、統一大布丁跟蛤蠣濃湯

總費用為4,753元    回程路上再去便利商店買了啤酒、可樂、罐裝茶等飲料

最後預算爆了一點   是5,186元   其實扣掉我們私心多買的東西預算是還有剩啦

回到公司已經快12點半   趕快用微波加熱需要加熱的東西

標簽上都有說明加熱的火力跟時間   我發現XO醬海鮮炒飯跟義式波隆那肉醬麵都要加個1分半鐘比較夠

德式牛肉小漢堡最尷尬了   依照時間加熱摸起來不太夠   加了時間又好像過頭   結果一冷就硬掉了...

一字排開~

0122  

看起來好像很少喔   實際吃才發現一點都不少    尤其披薩、炒飯跟德式牛肉小漢堡吃下肚馬上KO

主管們發現氣泡蘋果汁加啤酒1:1很好喝   這些原說不喝酒的後來都這樣做

我只專攻美式辣雞翅跟生魚片   連炒飯都沒吃   德國豬腳皮很韌但肉很軟   也很好吃

最後吃下來剩有夠多的   烤雞是完全沒動    炒飯剩1/5   德式牛肉小漢堡只吃掉兩個  

義式波隆那肉醬麵剩一半   生魚片跟握壽司都生兩三塊     培根洋芋雞肉沙拉幾乎吃玩  

凱薩烤雞捲只有少1/2個  啤酒我只有買一手   剩一半   蘋果汁剩兩瓶    

凱薩雞肉沙拉一個吃剩1/3一個沒動多少   披薩剩一半又多一點

大家都說XO醬海鮮炒飯很好吃    其實都超出預期的美味    即使微波也沒有跑味

以剩下的狀況回推    多買的是德式牛肉小漢堡、凱薩烤雞捲跟烤全雞    披薩買一半就夠了

沒想到我沒估算價錢隨便抓都這麼準    下次知道要怎麼辦COSTCO趴囉


那天業務經理跟我聊到COSTCO出口要看消費明細的事情

打從我第一次去COSTCO消費就要求要看    我一直都沒有覺得有什麼不對

業務經裡跟我說   在國外是不用這個動作的    好像只有亞洲區的有

其實這個動作消費者是可以拒絕的喔

店員會有個官方說法是    怕顧客會有商品沒拿   其實實話是怕有人順手牽羊

業務經理有一次就拒絕出示銷費證明   並且回應店員說   結了帳東西就算我個人的資產  我有權不給你看

當然店員提出官方說法   業務經理回應說   漏掉了是我的損失我甘願   謝謝你的關心我不需要

把店員搞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就讓他過去了

第二次是業務經理發現門口的兩個店員根本就是顧聊天隨便亂畫   等她畫好了明細刻意反問對方這個動作

當然店員依舊搬出官方說法   業務經理把明細一收反問   請問明細跟車上商品名目對嗎?

店員當場傻眼   居然回應"你又不是我老闆"   哇喔~~~~~~~

接下來店員就被站在一旁的外籍主管領走了   主管還過來連聲道歉表示員工教育訓練不足

後來業務經理跟那位外籍主管聊起來   對方表示   他也不明白為什麼台灣需要這個動作

其實如果消費者拒絕    原則上他們不會強迫    這是消費者的權益

昨天去就看到那位外籍主管了    我們一度猶豫要不要照業務經理說的不出示明細

只是走到人家面前奴性就出來了   但是臨時找不到賣場明細只拿給他在飲食區買的

人家根本就沒有看   在單子上畫了一張笑臉用中文跟我們說"謝謝光臨"   微笑目送我們離開

誰有膽子下次去試試看拒絕出示明細囉    我先說我沒膽   謝謝

(業務經理是半個韓國人.....能說韓國人真的很OOXX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