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今年開始業務部有重大變化   業務經理確定幫忙結束  2月會去衝刺自己的事業

接手的新任業務經理是前業務經理在前公司的下屬   聽說也做到不小的位置

留職停薪的業務也歸隊    業務部算是完整了

剩下就是重開啟應徵的需求   還是要找適合的會計兼業助人員   整體運作才完整

公司除了老闆與公務大哥之外 (喔~還有我跟會計啦)   其他幾乎都待過外商公司

我的頂頭上司雖然沒待過外商   但是他的副業一直都是跟日本人做生意   做事風格也很外商

這一個月下來   我有種嘴巴好累的感覺

要離開的業務經理真的是純管理取向    我的上司也是   他們交代事情只重結果不看過程

我只要知道原則、立場、方向   就可以自己安排去處理   

中間一些瑣碎的東西只要保留大原則都可以自己當機決策    有問題要第一時間告知就是了

這樣的模式只要一開始問清楚說明白   其實就不用一直打電話連繫   大部分的事情我都用Email就好

而且我已經跟前業務經理以及我的上司培養一種默契   有些話點到就知道    突然覺得這樣好輕鬆阿

但是    新的業務經理就很不同

首先   他不信任網際網路   所以不習慣用Email或是雲端    都要一直打電話

聽我的主管說   新的業務經理一直以來都是衝第一線的業務   所以跟前業務經理比較不同

實際接觸之後不是比較不同   是根本不一樣好嗎    我總覺得我好怕他問我問題   我要花好多時間去說明解釋

很多時候我都有一種跟牆對話的感覺

奇怪   這些人不是都待過外商嗎?   怎麼同一個體制訓練出來的員工差這麼多??

不過新業務經理跟業務倒是很合   經理會親自帶著業務去找每個客戶   不管大或是小

果然是第一線跟管理職的不同   前業務經理比較重默契   新業務經理重感覺   我比較喜歡前者

為什麼?   因為會發生的事情太多種   不可能每遇到狀況都要請示上司吧   那問題永遠問不完的

那都是業務部的事   至少現在人都齊了   會計部份就不需要我支援啦    我可以專心回歸研發


找新人就是要換掉舊人    上次問到了如果有新人要如何安置舊人

前業務經理說出了他的安排   而且這些安排已經請示過老闆   雖然老闆不大爽但是也沒辦法

(這點我欣賞~~~~~~~~~)

因為是資遣   資遣費照勞基法的計算方式   並外加緩衝一個月的薪資以及勞健保

也就是說如果2月份就要資遣   會支付2月與3月的薪水   資遣費另計

公司會提出資遣證明   如果離職員工需要申請失業補助可以使用

離職時間是通知即刻生效   交接時間為兩天   交接時相關主管會一併協助

如果今天就告知資遣    下星期1與2就跟新人進行交接   星期三就可以不用到公司   但是正式離職時間是三月底

這一個多月的緩衝提供被資遣員工找工作或安排接下來的事情  

當然公司掛勞健保會到下個月底  找到新工作也可以馬上轉

我聽到以上的條件有一種痛哭流涕的感覺   (又不是我被資遣...我在感動什麼阿?.................)

這是因為前業務經理待過外商嗎?     怎麼可以這麼好???   而且我的頂頭上司也覺得合理耶

前業務經理說   人不要輕易讓人有委曲    可以做到盡可能皆大歡喜是最理想的   但是也是最難的

不管是自己提出離職還是被資遣    雙方如果可以真的笑著揮別最好

當然說歸說   以我們老闆的氣度.............以上條件我覺得根本不可能發生在他身上    何況事情還沒有發生

到底這一天來臨的時候會怎樣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