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曉得是不是今年過年很晚   總覺得學校已經"歇業"一陣子   怎麼還沒有過年

拉這麼長的結果   好沒有過年的感覺   連我媽都說明明覺得一堆事但都提不起勁

去年因為剛結完婚   家裡沒什麼好掃的   今年又遇到大肚子   長輩勒令什麼都不能動

連兩年過年都不用大掃除耶   更沒有過年的氣氛了

今年仗著有球在身    說服他們年夜飯來我們這吃

原本我婆婆想說今年她煮年夜飯   不過楊先生好不容易脫離了火鍋豈有回頭的道理

(我婆婆都是火鍋一大鍋解決年夜飯的............)

早早就給他們洗腦    決定過年來我們這吃    還是我煮

以為我苦命嗎?   才不勒   在我們家吃我有很多機會"偷吃步"

反正我裡我娘家近   今年也輪到叔叔他們來我娘家吃年夜飯   所以我媽一定要煮

所以今年的年夜飯就請楊先生早上陪他老丈人去採買    我媽一樣的菜多煮一份給我就解決了

而且在家裡煮鍋碗瓢盆、醬料都齊全    還有熱水可以洗碗   多棒

重點是...他們年夜飯吃的早   在我們這又不能打麻將    晚一點還可以移駕到娘家完骰子(ㄎㄎㄎ~~~)

如意算盤打的多好阿~~~~~~~

這星期公司也亂沒有上班的氣氛    周末就要過年了    很多事會計結了帳也不太能做

還好這幾個星期幫忙別的媽媽做皂     讓我這幾天還有事情忙

(大家不嫌棄啦.............謝謝大家讓我能多多益善^^)

昨天下班之後楊先生忍不住跟我抱怨    一整天接了我婆婆四通電話

還以為有什麼要事    原來楊小弟寒假放假之後就去大賣場打工   除夕那天也不例外

平常時間都是要做到晚上甚至半夜   不過除夕那天賣場沒有開24小時   他們六點就收工了

我公婆他們往年年夜飯都是五點多就吃了    為此我們之前有先說   楊小弟下班直接來我們家

我們會留菜等他下班來吃   如果結帳會比較晚也不用急   太晚就讓我公婆帶菜回家

(有時候結帳會結個1~2小時...這很難說............)

這麼說是擔心我婆婆會從6點就開始施展"索命連環叩"把楊小弟搞到煩   先預想的解決辦法

不過這個方法似乎沒有解決我婆婆的疑慮    一直擔心楊小弟沒東西吃怎麼辦啪啦啪拉

也就是為了這件事   昨天我婆婆就連扣楊先生

後來楊小弟也受不了了    跟我婆婆保證他會去吃年夜飯   不會讓他們帶菜回家

這樣還不夠     電話一來一往的結果    最後的決定是他們要等到楊小弟到家才出發

所以今年的年夜飯只好順延到晚上七點開桌了

(七點好阿....我可以優閒的準備耶...........我媽也可以不用煮這麼急^O^)

我只擔心他們有辦法餓這麼晚才吃嗎?    而且這樣七點開的了桌嗎?

如此拍板定案之後    連環扣總算告一段落

我常常覺得   人太閒也不是好事   像我婆婆在家裡腦子就一直繞同樣的事情

又怕想到的事情忘記   當下一定要打電話說   苦的就是她的老公小孩要隨時接電話

事情也是想到就一定要去做    有些小事還要我公公專程請假帶她去

都沒辦法好好安排行程    讓事情有效率的解決   想到一樣做一樣

還好我們家裡的人都太忙了     自己時間都不夠用也沒空打電話了啦

還有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