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年夜飯到我婆婆的廚房"撒野"一番

畢竟那邊的廚房還是我婆婆的地盤   器具不熟悉   我婆婆又在旁邊看   綁手綁腳

今年原本礙於我有卡滋在身    我婆婆要重出江湖   準備自己傳年夜飯

這可讓楊先生緊張了    不會火鍋又要登場了吧........

還好過年前就一直幫老人家們"洗腦"    最後拍板定案今年到我們家吃

當然不會是我婆婆來用我的廚房囉    所以來是由我自己來操刀

表面上是我來煮        如意算盤當然是算計道我媽身上囉

因為我家跟我娘家很近   今年剛好又是輪到我爸親戚來我娘家吃年夜飯

到時候我媽煮兩份   一份給我   我在煮幾樣青菜就可以囉

(當然有槍手這件事不能讓老人家知道囉.............ㄎㄎㄎ...........)

年前的食材採購也是跟我媽一起去   只有放假最後一天是我爸媽自己跑


除夕當天   由於楊小弟要上班到六點   我公婆前一天就說要等楊小弟晚一點吃

以往五點就開桌的他們   破例要到七點才吃

比起去年中午就回去   下午三點就開始煮的情況   今年我真是老神在在阿

不過我婆婆還是不放心    下午就把楊小妹叫過來說要幫忙

一半的菜都有槍手支援   我也不知道要讓楊小妹幫什麼    只好請楊小妹幫楊先生洗車

只是勒~一開始就有槍手的後果就是太掉以輕心了    到下午我還在翻食譜想要湊什麼菜

怎知道五點初婆婆打電話來   楊小弟提早下班了    他們可以直接過來

................這下子我可慌了   槍手還沒有煮阿!!!!

趕忙請他們晚一個小時再過來   連絡我媽看看能先搬什麼菜過來   我趕快準備我這邊的東西

這時候還好有楊小妹在    下午準備的鮮菇湯先拿過去加熱    香腸也請楊小妹操刀了

這時我才發現老媽幫我買得大蝦忘記退冰...........孕婦真的很缺腦耶!!

原本老神在在這下開始亂了    到最後水蓮也忘記炒    年夜飯就忘了青菜這一道

一陣忙亂之下   總算趕上六點讓他們上桌了..........

雖然桌上是滿滿的菜   必須老實的承認滷豬腳滷蛋、筍絲、滷白菜、牛肚牛腱都是槍手的

(其實香腸也算是槍手準備的...我只是負責加熱而已...............)

剩下的四樣菜才是自己做的   而且大蝦因為緊急沖熱水解凍    雖然有先川燙過還是退的不足

事後才知道有幾隻有點不熟.................好汗顏喔><

去年吃完年夜飯他們還有開桌摸個麻將    今年在我家   楊先生刻意不準備麻將

吃完飯之後大家就看MOD的電影打發時間    早早我婆婆就覺得無聊   吵著要回家

不過還是勉強撐到楊小弟跟我公公把電影看完才散會

這時才九點多    其實還可以到我娘家那邊去串門子續攤    不過變這麼倉促有些累了就沒過去

今年的年夜飯就這樣安全上壘~過關囉!

依舊是留了一堆剩菜   讓我們在這幾天放假天慢慢消耗

沒熟的蝦子只好去了殼切碎   跟蛋一起炒當早餐配稀飯吃

今年年假雖然長    看到新聞到處都是塞塞塞   而且現在已經35週聽牌了   哪都不能安心去

明年等有小卡滋這個生力軍   在重出江湖討紅包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