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接到了老媽的電話

原因是這樣的    去年已經高齡七十多歲的二姨突然說   想去日本走走

其實二姨也不是沒去過日本   這幾年覺得年紀大了   趁還能走想多走幾個地方

老人家喜歡的就是漂亮的風景+拍照   最好天人合一拍的越美越好

這次二姨有開出一個明確的地點   就是台灣人超愛去的立山黑部

曾經在日本住過好長一段時間的三姨就義不容辭的說   要找認識的旅行社來規劃

這也不是第一次了   我剛開始上班的那一年三姨就跟旅行社合作規劃過一團日本賞櫻團

那一次剛好老媽退休   一群剛退下來的婆婆媽媽開開心心的出發大玩了五天

要不是我才剛去公司報到   沒那個膽才上一個月就給他請假三天   不然我有超想跟

這幾年要去日本的話都會請三姨排行程    

前兩年這群阿姨們還搞了個日本、沖繩自助行   還有去年的北海道之旅   我媽都有捧場

這次二姨都開口了    等立山黑部的開山訊息出來   三姨就興沖沖打電話通知我媽時間與價錢

立山黑部的資訊  點這邊

只是...老媽對價錢很有意見

因為台灣人很愛去    開山看雪壁也只有一個月的時間    大家看到"限時"都瘋了   團費很貴

這樣說好了   去年老媽跟的北海道吃好睡好買得過癮    一個人團費不包小費也才兩萬五千多

這次去的明明沒有北海道這麼遠   開價出來的團費一樣不包小費就要快四萬..........

而且最近日幣貶值喔     大家的心態都會想   日幣貶應該去日本玩要更便宜才是

畢竟現在大家都會上網比價查資料   只知道價錢還不知道行程   我媽覺得要去揪人湊團有困難

打電話來就是要我先上網去看看其他旅行社行程跟團費報價是多少

查了一下    那種拉車拉到掛點的行程     大部分的團費都在三萬五千九左右(有沒有含稅跟兵險沒注意)

為啥是拉車到掛點?    如果對日本地理有點概念的人就會知道     行程居然有立山黑部還有台場   這也太遠了吧!

立山黑部在長野縣    台場在東京耶    五天還有去其他地方距離跑這麼遠    不是拉車拉到掛嗎?

當然也是有那種五萬多六萬的高檔行程   那不在這次比較的範圍內

而且去立山黑部大部分都會安排去合掌村   偏偏這群人在當年賞櫻團已經去過合掌村了

(那時候團費也是兩萬多.............)

由於也還不知道行程    老媽只好先把在網路上查到的價格跟三姨報備了一下

今天剛嗑完早餐    表姊(三姨的女兒...)就打電話過來的   問了我昨天查的是哪家的行程跟價錢

................其實不用跟我說明我都懂    這種東西就是一分錢一分貨   何況我又沒有要去

(最好做月子還跑去日本玩啦~~~~~~~~)

拜託~去年去埃及   同樣的行程價差有快五萬    為何我們不挑便宜的     我怎麼會不知道錢是花在哪

只是不免造口業一下   老媽的同事等及落差很大   有的是比較有水準的    有的就是那種標準"沾醬油"型

"沾醬油"通常只在乎價錢    行程都沒在看的   出去也不會做功課

我就受不了上回"沾醬油"湊團去歐洲玩     沾沾自喜的跟我們說多好玩多划算

最好"歐洲八天"+"跑三個國家"+一個人只花"快六萬"會是什麼好行程啦

(最受不了是明明有錢...去歐洲玩居然八天只花8歐元...還在那邊炫耀他很厲害..................)

可惜   喜好"沾醬油"的同事佔大多的人數   要湊人開團他們有一定的影響力

據我老媽說之前還沒有價錢時     她問了一下就有快20個人想要跟

所以這件事情   我只好請表姊幫個忙   先去問問我老媽她這次揪的人"沾醬油"多不多   是不是主力

如果是的話   只好再麻煩規劃比較隨便一點的行程   價錢大家高興、可接受為主要考量

只是怕如此一來   行程會不會變成我媽跟二姨不想去了呢?     唉~揪伴很困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