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每身邊的人知道我們家即將有新成員降臨   除了恭喜   多多少少會補上一句...

養小孩很辛苦也很花錢喔~~~

看著附近婦幼用品館如雨後春筍一般的冒出   就知道這門生意多好賺

上回在網路上爬文    有媽媽說    最花錢的三項支出就是奶粉、濕紙巾還有紙尿布

我哥生鈴鈴之後   除了奶粉有省到錢之外   另外兩項真的是很大的開銷

而且後來鈴鈴有尿布疹    很不喜歡換尿布    惡性循環之下都好不了

我老媽相當不高興    一直要我哥夫妻倆訓練鈴鈴斷尿布不要在包了

因為我老媽在我們小時候七早八早就教我們上廁所    很早就不包尿布了

我一直以為是因為沒有勤著換或是排泄物沒有擦乾淨鈴鈴才會尿布疹

不過看我哥跟我大嫂的照顧方式    好像也不是耶    應該是材質造成的吧

後來在看了一下網路上的討論   是有說法說因為紙尿布做的吸水快很乾爽   小朋友不會有反應

反而延長了排泄物跟小孩肌膚碰觸的時間   增加尿布疹的機會

而且因為紙尿布濕了小朋友都不會有太大的感覺    之後要訓練斷尿布就很吃力

這點我認同   我媽那時候訓練鈴鈴時   鈴鈴相當抗拒   還會跟我們搶尿布

因為她有發現到要是沒有"ㄏㄡ"住    就會挨罵   而且很不舒服   包尿布她比較自由

奮戰一段時日戒掉    現在到了晚上睡覺也不用包了   (給鈴鈴拍拍手~~~~)


其實知道現在還有布尿布是我表姊的緣故

我表姊去年三月生寶寶    還沒生之前跟她在閒聊   她說她請認識的人從美國買可機洗布尿布回來

可機洗布尿布?   這是啥東冬?

後來她把官方連結給我看    當時我看到只覺得...好熱喔   都毛茸茸的耶

不過我把連結搞丟的    上網搜尋之後   當時她說的就是bluebarry   是個貴鬆鬆的牌子

這是別人介紹的連結~    打關鍵字也有一堆文可以爬

http://alliebeagle.pixnet.net/blog/post/26673340-%E5%A5%BD%E8%A1%8C%E7%9A%84%E5%B8%83%E5%B0%BF%E5%B8%83%EF%BC%9Ablueberry

我跟我媽聊起這件事情   我媽很平靜的說   我們當年都是用手洗的砂布尿布巾   比現在紙尿布好多了

(我媽真神奇耶...居然覺得現在紙尿布不好用?!)

我媽覺得嬰兒的排泄物又沒多髒多臭    砂布巾洗一下就乾淨    比現在紙尿布安全健康

而且她覺得包砂布尿布要戒比較容易    又省錢   現在還有可機洗幸福多了

不過....我媽說的是砂布巾   跟表姊給我的尿布兜好像不一樣耶

跟楊先生討論之後   他在意的倒不是錢   而是現在紙尿布上加工的東西對嬰兒皮膚的傷害

所以楊先生在根本搞不清楚啥麼是布尿布的情況下   無條件舉雙手贊成用布尿布了

(是該說他懶....還是說他好溝通...............?)

這幾天再找了一下   事情好像沒有這麼簡單...

原來一般大家在用的可機洗布尿布有好幾種   品牌也很多     看得眼花撩亂

我都無法下定決心要買哪一種哪個牌子    這個燙手山芋就丟給楊先生吧!

我很有良心喔   並不是一股腦把連結丟給他    只留了兩個部落格連結給楊先生   讓他了解一下

簡單做個不專業說明   分三類~  

一種是一件式   跟紙尿布一樣直接包   髒了整件洗

一種是分外兜跟襯布   不過外兜上有縫袋子   襯布可以塞在進袋子裡不會亂跑

      這種髒的時候袋子外層也會髒   所以外兜跟襯布都要洗

一種也是分外兜跟襯布   沒有袋子    襯布只是鋪在外兜內部比較會移位

      這種髒了只要洗襯布就好了    不過要是沾到外兜當然也是要洗

詳細介紹請找關鍵字找達人找專家    人家寫得比我好太多了   我只是簡述給楊先生懂^^

連結在此~ 陽光土豆的family     湘爸湘媽與湘妞

考量到第一種整件洗不容易乾     又比較貴    楊先生一開始就否決掉了

而且知道奇哥有在    直接帶楊先生去門市看實物

266-5  

圖片來源:露天拍賣

奇哥賣的是很簡單的尿布兜跟砂布巾   砂布巾除了當尿布也可當洗澡的砂布巾   但是要自己摺

尿布兜相當的簡單也便宜    分兩種size   小size為0~3個月   大size則是用到一歲左右

這種就是第三種類型   砂布巾摺好直接墊在尿布兜內   門市小姐是說0~3個月比較不好動   不容易移位

當天楊先生就要花下去了   還好砂布巾被前一個客人全扛走了才作罷

(楊先生你有必要這麼激動+衝動嗎?...........)

回到家在開第二種布尿布的連結   眾多品牌中我選的是cotex

266-6  

圖片來源:PChome商店街

它的尿布兜可以一路從0歲用到三歲    利用外部扣子調整   選它主要是因為大家覺得尿布墊吸收效果好

我擔心砂布巾晚上睡覺會不夠力   可能要用到它的吸尿墊

相較之下   選這種錢花的比較商    而且尿布兜要準備多一些


兩相平衡的考量下    楊先生覺得   可以兩者搭配著用

0~3個月主用奇哥的尿布兜跟砂布巾   這樣用量多容易洗又容易乾   也比較便宜

晚上睡覺時用如果砂布巾不夠力   就用奇哥的尿布兜搭配cotex的夜用吸尿墊

之後因為嬰兒會翻動   但是尿尿頻率比較低   就可以斟酌使用cotex的尿布兜跟尿墊

這樣一開始只要先買奇哥的尿布兜跟砂布巾   以及幾片cotex的吸尿墊就可以了

小卡滋大一點之後再加買cotex的尿布兜就可以了   分散買比較不會覺得太傷荷包

初步決定如此   至於洗劑    楊先生同意我使用自己做的無患子洗衣液體皂搭配小蘇打粉

所以趁有時間我要多做一些來備貨了   起碼做月子期間的用量要備好

呼~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