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先生一直都有看港漫的習慣

我大學看過幾本   總覺得港漫充滿著"肌肉男"、"大胸部"、還有色情

(可能當時看到的都是這類的吧...............)

每次去書坊租書   楊先生開心的看港漫我是一點興趣有沒有

據楊先生的說法   港漫很多都是歷史小說來的   他就是愛這些東西

前陣子讓楊先生發現的黃易最新的系列小說"日月當空"   非常開心的馬上購買收藏

我後來查查   這好像是"大唐雙龍傳"的續作   講的是武則天

難怪喔~自從看完三集的日月當空   楊先生每天都在重溫大唐雙龍傳  看到我快砸電腦了

(他看的是線上版的港漫....看的廢寢忘食哩.................)

某天   楊先生相當高興的說   他想到一個不錯的名字   給卡滋不錯

就叫楊"ㄓㄠˋ"   (..............?????)

我國文不太好   想說是哪個"ㄓㄠˋ"   怎麼寫

他說    上面一個"明"下面一個"空"    這個字念"曌"   這是什麼怪字?

還好我夠機靈   抬頭看到書架上的日月當空    你這個爹該不會是因為這樣才選這個字的吧?!

楊先生很開心的說   沒想到我連想得這麼快   就是這個字

而且他有合到之前那本姓名學裡算過   筆話不錯   字形也好看   念起來也好聽

到時候要自我介紹也相當有水準      (想像~大家好,我叫楊曌,木易楊,日月當空的曌.................)

哇哩勒~~~~~不准!!!!!

這表明違反我老爸的原則   最好是知道這個字的台語要怎麼念啦

字義是蠻霸氣的   但想到以後老師點名時不知道怎麼念被亂念   不是更困擾嗎

(連我這個當媽的初看到都不會念了...................)

後來我google一下   這個字是武則天造的   後來她自己拿來專用   有興趣的人可以搜尋看看

楊先生你給我好好的取名字   不要亂來   以後卡茲會恨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