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完婚過不到一個星期就過年
原本以為時間很充足的   才怪哩
我們沒有請假星期一就直接上班   真是累死人了
每天只能利用下班時間去還衣服  還道具  整理東西
每天都開車開到精神不濟
到了星期四星期五公司也準備要放過年假   都把手上的東西先收個尾
今年過年是到楊先生家過
每當有人問起時   其實到公婆家過年比較輕鬆
因為他們吃的早又吃的簡單    沒有像我娘家一樣又吃又玩搞很晚
星期五公司拜拜完就放大家回家過年了   提早下班原本想早一點去採買
無奈楊先生跟我媽兩個都拖到幾乎是平常下班時間   堵車堵翻天
去買完所有東西都快累斃了    還好下午早回到家有先小睡一下
除夕前一天剛好碰到星期六   一大早也跟老媽約好去買這一個星期的菜
因為我婆婆不會煮   今年的年夜飯由我開工   其實我也是說比做要好很多
所以有些東西   像是撒雞   煎魚   魯牛腱   都搭老媽的順風車
花了一個早上把東西買齊   同一個時間楊先生已經被我婆婆叫回去碎碎念
念到他回來時被激怒了~~~阿哈
因為他們一直擔心我們準備的年夜飯菜色不夠   工具不行   劈哩啪啦
一下說要幫我們買   一下說要去挑鍋子    楊先生一整個被搞得很惱怒
沒辦法    先給他們一個定心丸吧!
只好先把隔天年夜飯的材料以及菜單先拿過去  
下午還抽個閒去把楊先生的眼鏡配一配   這樣過完年就可以拿了


到了除夕當天~
因為我們當天結婚並沒有過門(就是拜祖先)   特地早上先過去慈堂拜拜
這天天氣真的是超級糟糕    雨一直下沒有停過
一大早起床先把拜拜的魚煎起來    還是公公婆婆專程開車載我們過去
簡單拜完之後   大約十點婆婆就準備要做午餐(好早喔~)
計畫是簡單炒個炒米粉配貢丸湯
跟婆婆核對一下...恩...我來炒好了    感覺跟我家的習慣差很多
而且婆婆原本一直覺得兩包米粉不夠吃   結果才下一包半就一大鍋
這一鍋後來整整吃了三餐    也差點毀掉我婆婆的廚房
沒辦法    鍋子太淺了   稍微翻攪就一直掉出來
而且人家說   廚房是女人的地盤    我在炒時婆婆可沒閒著   一直在我旁邊打圈圈
一下清水槽網子   一下看東看西     不過都不知道要如何插手
最妙的是   中午吃完之後大家在客廳看電視肯瓜子   不到三點就開始催促我做晚餐
三點耶~肚子真的已經餓了嗎?
入境隨俗囉    趕忙開始用年夜飯的菜色
為了避免讓我婆婆又在旁邊繞個沒停   一開始我就叫楊先生當助手卡位
不過有些東西還是小失手    雖不甚滿意但還能接受
也總算趕在五點開桌囉   別懷疑...真的是五點吃年夜飯
(同個時間我娘家都還沒開始用哩...)
後來才知道以前我婆婆煮的話    從兩點就開始用了   火鍋一大鍋
(火鍋有需要用三個小時嗎?)
所以出嫁之後第一年的年夜飯在晚上六點快七點就結束了   安全過關!
之後的時間楊先生上桌陪他們搓一圈    十點多就打道回府
真的是好早
接下來幾天連假也不得閒   一直在拜年   一路從娘家拜回同學
中間初五偷得一天沒事   租了影片窩在家吃零食兼休息
感覺九天連假沒有在做什麼   但也沒有休息到的感覺
冰箱還剩一堆過年採買的食材哩    真頭痛><


至於結婚當天的過程   等照片整理好之後圖加文一起說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