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時代   我有兩個好同學好朋友   一男一女

粉巧的是   男生是楊先生的國小同學   女生是楊先生的國中同學

大家全部都串在一起了耶

(不過跟楊先生在一起還是靠我個人努力...................)

我這兩位同學也都去了台中念書    一位一直做業務到現在   一位曾做過業務

我們聚會次數不多    也不會特別去記彼此的生日或特殊日子

但是碰在一起聊天特別有意思    無拘無束話題沒有尺度    也不用顧慮什麼

自從我結了婚之後聚會的地點很自然的變成我家    楊先生他們也熟   這個空間沒有壓力

今年過年收假前兩位特地來找我   大家吃了個簡單的晚餐繼續聊天

我是已經結了婚生了小孩的人   過年對我的壓力不大   但是對他們來說每年過年都要被追問

我提到我有一些大學同學是在回去參加同學會時跟老同學搭上線   最後步入禮堂

他們說   其實同學是最單純、最了解的對像   拖離學生之後男女在看彼此都只有表像

往往看了學經歷、工作地點、年收入之後就下次(不)再連絡了    哪有什麼說到相處或個性的摸索

像他們有個共同的同學一直在藥廠裡當QC   月收入一直突破不了30K    最近靠長輩介紹也即將結婚

長輩介紹前他也有自己試著找對像    但是本身有點宅    工作薪水也不多    工作項目看似沒有什麼長進

女生看完就打槍了

孰不知男生這些表面看的到的都不是重點   他的主要收入是收租   名下早有房產   上班只是父母要求

而且男生也不是媽寶   個性好無不良嗜好    但是這些沒認識前誰知道

老實說    這年頭如果沒有道德約束    生孩子簡單   要找人結婚那才是難

喔......應該說女生要生小孩檢單找人嫁難   男生有錢的話兩個都不難啦

既然大家都這麼在乎這些表像    未來難保會跟現在大陸一樣   只要父母帶著身家履歷表去媒合就好了

所以說大家要趁著學生時代單純美好時趕快挑對像   不然就趕快多辦同學會物色曾經的遺憾

(一整個亂入錯重點^O^..............................)

不過國小國中不說    高中只有三年加上大學四年    除非不死會要有得挑也是時間緊迫不容浪費耶

還是要說各位家長長輩親戚朋友   遇到對的人是緣分   還沒有是緣分未到   別苦苦相逼了

1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