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時間副食品真的是吃得亂七八糟   我也準備的亂七八糟

至少知道一件事   卡滋的味覺已經越來越靈敏了   不好吃可是一口都不吞的

初五放完春節連假完全沒有動力做他的食物泥   後面三天我都很混   當天早上用蒸的

那三天上班日   我直接把胡蘿蔔、高麗菜、洋蔥、蘋果先打碎   加個蛋黃下去蒸

蒸熟了跟糙米稀飯拌在一起解決

卡滋只捧場了一餐其他都不想吃    變成星期四跟星期五他都只有喝配方奶

不過我公婆還是有用筷子夾白米飯給他吃   他現在很愛大人用筷子夾東西餵他

星期天想說要認真的幫卡滋用吃的了   很明顯食物打成泥已經滿足不了他

翻翻幼兒食譜書   10-12個月有長幾顆小牙齒   小朋友對於有顆粒感的食物會越來越有興趣

這時候不要把所有東西打成泥狀   保留一些口感   但又不會太大讓小朋友噎到

之前有看過一位媽媽的文章   她不使用料理機打食物成泥    而是把東西煮爛

她說的很有道裡   老一輩以前在帶小孩有沒有料理機可以用   都是直接煮爛東西

既然這樣就來試試看囉

南瓜一樣先整顆放進大同電鍋蒸熟比較好切   其他青菜如綠花椰、胡蘿蔔跟高麗菜切碎

胡蘿蔔我是先刨絲再切比較好處理

之後洗半杯的糙米   全部的東西放進我的象印電鍋裡用"糙米"的選向煮

我的電鍋有加壓的功能   選糙米來煮壓力可以把所有東西都煮爛時間跟煮白米飯一樣   很方便

煮好之後另外用水燙熟絞肉拌進去就可以吃囉

跟以前比工是簡單多了    以前是每樣食材燙好或蒸好打成泥凍成冰塊   現在就是放進電鍋就好

不過以前每樣煮好可以用料理機打成泥   煮熟時可以隨便切   現在就是練刀工了 食材都要切越小越好

我也試過生的食材質接用料理機打碎   但是最後的狀態我不喜歡   煮出來的東西卡滋也不吃

昨天光用這些東西我就在廚房站了好久    還好有楊先生陪著卡滋玩我才有辦法專心用

中午把熱驣驣的粥餵卡滋吃很捧場喔   因為沒有像以前泥狀這麼稀   卡滋吃200c.c.就很飽吃不下了

剩下的粥分裝兩份剛好今天的早餐跟中餐   其他多的食材裝袋冷凍   每天晚上就把東西裝電鍋設定早上煮好

每天早上都有現做熱的粥可以吃喔

好快   下個月卡滋就滿周歲了耶   等牙長齊的就可以跟吃一般的食物囉

10-7  


八號那天我們去蚤兒純的新家    拜訪新居

雅爸下星期也要飛到澳洲去   這一攤除了參觀新居   也算是幫雅爸餞別

蚤兒純的新家是娘家的舊房子   內部重新裝潢遍的煥然一新

原本的格局打掉一個隔間遍呈現在開放式廚房的位置   整個空間都寬廣了起來

現在就剩餐椅還沒有買   所以這天大家都是站著吃    或是到客廳吃

這天楊先生要上班   一開始我打算帶著卡滋坐火車去

但是前一晚天氣又濕又冷   這樣帶他做大眾交通工具我太累   最後還是決定開車

不過我忘記跟楊先生說把手機留下來   結果隔天開車到板橋整個大迷路><   找不到火車站在哪

等我接到小媽已經比預計的時間晚了40分鐘...........................

過去新家之前   我們先到中和的好市多買今天吃的東西

上次公司的尾牙就是買好市多的東西   我一點都不陌生   要買什麼已經有準備了

剛好看到美國牛肩肉以及德國香腸在特價也順便買起來   想說等一下可以現煮   剩的我在帶回家

(我想多了..........)

準備中~

P2082284.JPG

沒是的在旁邊陪小孩玩~

P2082289.JPG

一直要過來湊熱鬧~

P2082295.JPG

P2082297.JPG

後面在忙我們先偷吃~

P2082299.JPG

感謝雅爸的巧手跟蚤兒純的美麗廚房   馬上就是一整桌

我們先開了啤酒來喝   後面再開白酒

P2082300.JPG P2082303.JPG

過年的時候小媽去了趟日本踏雪   也帶給大家紀念品

我也麻煩她幫我看看貝親的餐具   只是沒想到小媽買了一組好大的餐具組

跟我想的有點不一樣...............(我只想要碗而已啦^^)

不過這一整組的東西在台灣都是單賣   整個買齊蠻貴的   這樣一組也算有賺到

挑選紀念品中~

P2082304.JPG

後來我們在客廳這邊泡茶   吃蛋糕   看著印度片"救救菜英文"

(這部片的女主角真的是正到報表....................)

大家都覺得在家裡吃吃喝喝   比在外面聚餐要方便隨性    而且都不用擔心有時間限制

現在救我跟蚤兒純結婚   有兩個新的聚會地點   以後就多多利用囉

回到家卡滋整個抱著餐具不放

20140213_195514.jpg

裡面總共有三支湯池   一對叉子+湯匙   三個碗    一個餐盤跟一個餐墊

背後是說明文   當然從日本背回來的都是日文   勉強從漢字可以了解意思

三支湯池中有兩支已經用不到了   最後一支看似小小的真的很好用   寬度剛好可以把飯送進卡滋嘴裡

20140213_195625.jpg 20140213_195646.jpg

那一對小湯匙跟小叉子是給卡滋以後學習自己吃東西用的   卡滋抓在手上長度剛剛好

放在嘴裡咬也不怕刺太深

三個碗跟大餐盤底部都有做止滑   餐墊有A-Z的英文而且是軟質可以捲起來

現階段其他東西還用不到   現在就給卡滋玩家家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