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真是血淚   被老闆飆了好幾回

還好現在已經練就一身的好絕活    不過我到現在跟老闆講話還是有代溝

說真的   我真的聽不懂老闆的問題   總要他繼續罵下去才能推敲出他要的答案

以前做實驗比較直腸子   碰到沒道理的、歪理的、不合理的   總是要力爭到底

就曾發生過跟博士後研究員爭到快要掀桌了   到頭來氣的沒半條命也沒辦法證明什麼

現在知道了   每個工作位置都有不同考量的基準   即使偏離道理但是追求的只是合理

像是星期三那天被問到產品裡的濃度要求來舉例好了

產品中提到   此檢測每次檢測的敏感度為  10  copies  老闆就是要問我一開始處理的濃度要多少

單位就不一樣我是要怎麼推?   而且處理過程中還有PCR的增幅     起始濃度根本不重要吧

產品中有設計正向對照組   如果對照組出現陰性結果   表示受測物的濃度不足

後來在老闆邊罵邊解釋的情況下   我了解了他所指的起始濃度要求下限推算方法

雖然做實驗的人沒有人會這樣推   但是因為客戶就是要數據我們就要提供   這推算方法尚稱合理

昨天挨罵的   是文件格式的問題   老闆發現文件格式沒有統一打電話來罵人

說真的當時的文件建立是業務助理製做   我們最後只審查內容敘述的部分   沒有特別注意格式的規則

很抱歉喔   此說法就是退卸責任了   在老闆的認知你們都是看過文件的   要看就是全審   沒有審部分這件事

至少已經知道哪些東西要修要改了   去做就對了

那天跟主管開會的時候   主管很明確的說    很多事情正確的做法往往不是老闆或客戶要的結果

現在我已經學了不少    對事情我不追求正確   只要合理、說的通我都可以接受

加上上一次感冒一直都沒全好   三不五時咳個不停   所以我一直戴著口罩

所有的表情都藏在口罩下面   被念被罵的時候都可以做怪表情   不爽也沒關係    只要眼神不要露餡就好

現在真的覺得老闆好不好不重要    畢竟好的老闆幾乎已經是絕種了   有好的主管比較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