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帶我媽跟她同事阿姨一起去了趟好市多

我們先在裡面的用餐區解決晚餐   那邊的坐椅不可能有椅背  卡滋只能大家輪流抱

我也刻意把卡滋的晚餐延後一個小時跟我們一起吃   這樣他比較能有参與感

吃完之後我們才進到賣場去   繞到醬料區時我媽跟她同事阿姨先走到尿布區   楊先生去看醬油

我推著購物車跟坐在上面的卡滋邊走邊玩

當我走到尿布區時發現我媽跟阿姨在那面對著某方向說悄悄話

等我靠近時   我媽指著前方一家四口跟我說   那位媽媽懷裡的小baby好小   感覺剛生沒多久吧

怎麼這麼小就帶出門哩

順著我媽指的方向看過去....咦...那不是小柯學姊一家人嗎?

搞了老半天我媽她們注意到的根本就是我認識的人阿    而且人家已經坐完月子出關了啦

跟學姐一家人稍微聊個天   原來她們家的會員卡是她的名字   她本人不到不能消費只好把貝貝也帶出門

我媽跟楊先生都覺得這麼小的小孩   天氣又這麼冷   實在不適合帶到這麼多人的地方

兩位    請體諒一下人家    人家小家庭就只有夫妻兩人    沒有人可以幫忙暫時看顧一下小孩

學姐也是撐到坐完月子才出門    如果有人可以幫忙照顧一下小孩   我想她們也不會把小孩帶出門的

因為年紀到了   周遭的同學朋友好多都生了小孩   有些還生了第二胎

我還發現大家幾乎都請了育嬰假    少則六個月多擇一年   再不就辭職專職當媽媽

像公司的會計小姐沒辦法請又沒人可以幫忙帶   只好到公立的拖嬰中心   每天小孩跟她一起上下班

我有碰過有人問我怎麼不請育嬰假    我只是笑笑說沒這個必要

這邊我要很感恩有我公公跟婆婆    他們打從知道我懷孕就決定要帶孫子   我公公更火速辦了退休

再三跟我確定我產假結束的時間   就從我回去上班的那天開始接手

有人問過我不會擔心教養方式的問題嗎?   就算我公婆在怎麼沒想法   衝突一定是有的

懷孕的時候我爸媽比我還要擔心   但是當我看到一篇文章之後我就想開了

其實這七個月下來   如果我自己帶卡滋大家都輕鬆    不過這樣的投資報酬率很差

為了卡滋一個毛小孩要花三個大人整天跟她周旋    很浪費人力   阿公阿嬤玩孫的時間也少

既然他們願意花心力去照顧自己的孫子    讓他們開心也是公德一件   用不著阻止

而且卡滋的成長我一項也沒錯過   從母乳轉換成配方奶   再轉換成副食品   都是我們兩夫妻跟我公婆一起做

周末有時候我們不方便帶卡滋出門時   住在附近的我爸媽也可以幫我們照顧一下

所以雖然我們生了小孩    還是蠻多單獨兩個人的時間    偶爾想吃大餐也沒問題

我很感恩   我們夫妻的工作離家近不常加班   又有公婆爸媽住在付近    老人家也都很願意帶小孩

當然   我們還是要犧牲一些東西   像是我們平常不能聚餐   周末不能跑太遠    九點前一定要回到家

還要安排假日帶兩邊的老人家出去走走、幫忙買東西   連看電影都沒辦法

還好   跟其他人比較起來   我們已經很幸福很幸運了   至少大家都愛我們的小孩   小孩身體健康好帶

趁老人家體力還行   趕快把要生的生完    不然大家年紀大還要對付毛小孩太辛苦了

手機自拍~

9-23

(天阿~~我的氣色怎麼可以這麼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