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我們一家三口跟我公婆兩人一起去了趟南部

其實是回我婆婆的娘家   因為老人家特地打電話說要做冬尾戲

冬尾戲是啥?   這邊有介紹:點我

我一直聽他們說台語   其實正確的中文也是google查才知道

我僅知道就是請戲班演戲給神明看   之後會擺桌請人家吃飯  老人家就是叫我們下去吃飯

我婆婆的媽媽   有就是楊先生的外婆   現在也快90歲了   是個蠻硬朗的老人家

不過因為我嫁進去之前因為一些事情她們母女倆鬧得不太愉快   還是靠卡滋關係才比較好

原本我婆婆找盡理由不去  後來還是楊先生請了假先斬後奏硬拖他們下去

每每回我婆婆娘家   路上就要聽我婆婆話當年   說她生四個小孩的事情

每次聽我婆婆說這些我就覺得恐怖   不是要一直疲勞轟炸   而是"為什麼會記得這些芝麻綠豆的事?"

她的記憶體真的都被這些事情給填滿了   該要去記或是了解的都直接略過刪除

而且我又知道了一件事   我婆婆生四個小孩除了楊先生其他都不是自己帶滿月 (楊先生是老大...)

生老二我第一個小姑   是留在婦幼醫院滿月才帶回   帶回來有嚴重的厭奶狀況

生老三我第二個小姑   是託給她姊姊帶   也是滿月才帶回來

生老四我小叔   也是留在婦幼醫院   不過因為一直拉肚子跟價錢太貴   滿月前一周帶回來

而楊先生因為是長子   當時事特別回娘家生   一直到滿兩個月才回家

不過我幾乎沒聽過她敘述養小孩的過程   帶卡滋對他們來說都算是重溫帶孩子的感覺

當然   畢竟是帶孫子   就是不一樣

我也有發現我公婆對卡滋真的蠻縱容的    如果不是我這個惡媳婦的冷血   卡滋應該是個小屁孩

這次出去也一樣   前一天特地幫卡滋買了整套的新衣服   還特地過來要給他試穿

在車上卡滋該一聲兩老緊張的要命   怕冷氣太冷或太熱一直調不停

在外婆家也是眼睛沒離開過卡滋   要吃什麼都盡量滿足

剛到的時候茶几上放著一包旺旺仙貝   因為旺旺仙貝比較鹹   之前我都沒讓卡滋吃

就上次去拜拜讓他嘗過一次永生難忘    這次看到馬上伸手去拿

我反射性的阻止了卡滋   說了一句"不行喔,你不是剛剛吃完中餐嗎?"

沒想到這小子臉往老人家那邊一轉   嘴一癟眼淚就這樣掉下來   哭的梨花帶淚好像深受委屈

挖哩~

想當然下一刻就是兩老又抱又哄   只差沒說"媽媽壞壞"了    旺旺仙貝也順利到手

以前我會很不高興的阻止他們餵食   現在我不會這麼煞風景   只是提醒他們這樣晚餐可能他會吃不下

旺旺仙貝只是個開頭    卡滋又陸續拿到了養樂多、米餅等   整個下午嘴巴沒停過

果然到晚餐的時候卡滋整個肚子都鼓鼓的完全不餓    我們也別想好好吃頓飯了

以前我會很氣卡滋的飲食時段被破壞   現在我完全沒在管

我發現卡滋坐不住我婆婆一樣也坐不住   沒多久她就會過來把卡滋抱走到旁邊哄

這時候我們也不用替我婆婆擔心    可以自己悠閒的吃飯   因為她也不會把卡滋抱回來了

我也知道小孩的一些習慣要大家的配合   但是對老人家來說孫子不一樣   是拿來疼的

他們完全沒辦法容忍卡滋哭或叫    連跑跳都不行   就怕他跌倒摔疼受傷

去百貨公司只要卡滋要求   阿嬤二話不說掏錢換代幣讓他坐遊樂設施高興為止

楊先生就說   他們小時候哪有這樣   要求不是被拖走就是被打一頓再拖走   怎麼差這麼多

沒辦法   你是兒子卡滋是孫子阿   際遇當然不一樣

我能做的   就是盡量在我可以的時候養成卡滋一些好習慣   也起碼肅立起我當媽的威嚴

老人家要這樣寵累的也是他們自己

雖然卡滋離我設定的標準還有很大一段距離   不過出門在外已經算是大家公認的乖小孩了

有基本的禮貌    大人說話會聽     不會做危險的動作

當然   有條件的約束下   我還是要盡量掌握分寸   讓卡滋能開開心心的學習與成長

 21-20  

別懷疑...卡滋不到兩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