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滋算是個頭毛很多的男生

從他出生時的胎毛就可以發現   他的頭髮真的蠻多的   常常要剪

滿月時我算是找認識的人到家裡幫他剃   剃光當然省事   但是看起來好呆

1-11  

1-12  

後來還有上過髮廊幾次   但是看他只是用電動理髮器推一推就要好幾百   覺得實在好貴

7-8  

之後試了幾次百元剪髮效果還不錯   可惜維持不長   他現在都不願意給百元理髮剪了

12-6  

為母的理想遠大   想說他上一次髮廊幾乎就可以買電動理髮器了   決定自己買一支來幫他理

不過我實在沒什麼天分   上網看了理髮教學   卡滋就是不太捧場

第一次下手就是去年的過年   頂了一顆蠻失敗的髮型整個年假都被人家問

(請見-122:為母第一次.................)

後來阿公阿嬤看不下去了    後面幾乎我理完沒幾天都會被他們在帶去附近的理髮店再剃一次

當然卡滋依舊不太合作   聽說都要我婆婆抱著才給人家理   當然也是直接剃比較快

16-1  

(媽媽喜歡有瀏海比較可愛><...................)

最近卡滋的頭髮又長長了   兩側都蓋到耳朵   又是抉擇是不是要自己動手的時候

電動理髮器我都買了   沒用真的很浪費東西   (楊先生也不願意讓我剪..............)

前幾天就想   其實卡滋是不喜歡脖子毛毛的感覺   只要聽到電動理髮器的聲音他都會排斥

這樣的話用個沒聲音的工具就好啦

我想到有賣一種刀片的型的削髮器   還真被我在寶雅找到了   正確叫做"削髮梳"

20150107_164315  

好處是刀片是藏在梳子裡   下刀的時候不用怕小孩亂動會割到   而且就像是幫他梳頭髮一樣

想法很簡單   卡滋上層的部分就用削髮梳先用出層次   最下面再快速用電動理髮器推就好

要乾淨俐落當然就是在洗澡前用囉

星期一晚上洗澡前先用削髮器幫他剪   一開始他還以為我幫他梳頭會來搶

不過可能拉扯還是會痛   沒多久他就在閃了

大概把上面的層次削出來之後    快速用電動理髮器把長度剪短

這樣剪有個好處   不會手殘電動理髮器下太快變狗啃

只是瀏海好像剪太短了    怎麼有點馬桶蓋........................

剪髮前~

21-18  

剪髮後~

21-19  

看起來還不錯啦    到過年還有一個半月的時間   那時瀏海長度應該剛剛好

這兩天帶去老人家那邊也沒特別說什麼   應該不會再帶去剃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