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都沒有在幫人家做皂   實在是自己很懶   懶得去買材料連自己家裡用的都告急

還好天氣冷了之後先暫時用紙尿布   只剩下周末要洗尿布墊   洗衣用的液體皂需求大減

上星期接到小P的電話   人家十月中又生了千金一枚   超快的兩個孩子的媽囉

更新的消息是我的新娘秘書&國中同學阿茹11月出也生了  (大家是在趕啥進度阿~~~~)

人家真的超拼   懷孕還是照跟著外拍   現在雖然請了半年育嬰假但是有接單還是會去畫

這位媽媽你真的好拼阿   (跪~~~~~)

事情的緣由是   小P去阿茹家看小寶寶   發現阿茹的母奶爆炸量的多

但是阿茹的女兒不喝冷凍過的奶   變成滿冰箱堆滿了母奶冰塊   小P拿回家給女兒喝也不捧場

這麼多丟了可惜   想說拿來做母乳皂   上網一查發現價格不喜歡   剛好小P知道我有在做就跟我說了

昨天接了卡滋馬上過去看寶寶+拿母乳

這是既我大嫂之後我看過最誇張的量了    滿冰箱冷凍庫堆的滿滿    都是兩個月內的新鮮母乳喔

阿茹說她女兒喝奶很急   親餵來不及她喝所以都是幾出來瓶餵   瓶餵還能刺激這麼多真是神阿

我當時的產線僅剛剛好給卡滋喝....每個人的體質真的有差

這麼多母乳想說奢侈一點   就設計三個配方   一個給寶寶洗   一個拿來洗衣服   一個讓他們送人用

今天先來做洗衣服的

雖然洗衣服做液體皂比較方便   但是母乳做液體皂就是有狀況   所以我還是選擇做固體皂

(請見母乳製作液體皂的衝突~)

這次洗衣的固體皂是拿無患子液體皂來改   不過無患子液體皂了的椰子油有80%   這用在固體皂會很硬

而且之前做100%椰子油的洗碗皂   一加入酒萃的無患子液就是一個悲劇

洗衣的固體皂我就把椰子油的比例降低   再多補了橄欖油、米糠油保護手   酒萃無患子液比例也下修

配方如下~

 

無患子固態洗衣皂

使用酒萃無患子液,加了可可脂維持手的滋潤感

基底油: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米糠油

配方油:芥花油、葵花油

超油:可可脂(2%)

INS:194.7

 

原本是想要維持液體皂時添加的酒萃無患子液比例   但是邊攪拌邊加就發現不可行   所以視情況減量

最後只加入原計畫的1/3

果然是硬油比例高打皂有夠快    20分鐘就搞定了

另外寶寶用的我還是卡滋皂給她   這款卡滋一直用到現在都沒問題

送人的皂配方我用的比較簡單   用卡滋皂的配方送人成本有點...高...就...

不過說真的   我自己也沒用過無患子做的固體皂   等熟成之後自己也來用用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