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留職停薪去進修英文的業務歸隊了   另有另一位主管要接業務經理的工作

因為業務經理要去忙自己的事業啦   這位主管也是以前業務經理帶的下屬

跨完年之後這幾天都在忙職務交接的事情

業務留職停薪前   公司上層已經決定要應徵新人取代現在的會計小姐

這兩個月我也在忙這件事情   不過小公司要找人真的不容易   而且公司提出的待遇很一般

說實話   想要用香蕉調到美猴王太困難了   能找到猴子就不錯了   要是找了裝猴子的猩猩更慘

(引用自王大師論壇http://accrcw75.pixnet.net/blog...哪一篇我找不到了....)

會想更換會計小姐主要是因為能力不足啦   畢竟公司的產品、客戶雖單純   但是沒有什麼規則可循

所以每件事情都要有很強的機動性   頭腦不夠靈活的人會很辛苦

業務的歸隊讓會計小姐的生活增加了不小的壓力

業務本身自我要求比較高   也比較追求完美   有時候我都覺得也點太吹毛求疵了

當然每個人要選的生活方式不同    我本來就是差不多先生    她如果跟我一起做事一定會被我氣死

這幾天似乎又重現了10月底我們瘋狂查帳的景象   會計小姐常常都紅著一張臉眼睛充滿血絲

業務怕會計小姐出錯   訂了一個時間全程盯著看開發票與銷貨憑單   看在眼裡其實覺得很沒有效率

回家跟楊先生說起這件事情

這時候遇到瓶頸了   畢竟楊先生步了解我公司的東西   聽的一頭霧水

我想破頭要怎麼去形容現在的狀況

這樣說好了    公司的事情好比要把東西從A送到B   當然從A送到B可以選擇開車或是騎機車

會計小姐的能耐   她可以把A送到B   不過她只會騎機車   而且只會走一種路線

如果你跟她說有1.2.3三種路線都能到達B   她並沒有辦法自己去判斷什麼狀況走哪一條路線

而且如果在她熟悉的路線上碰到特殊狀況她也沒辦法解決   硬要她解決方法往往很不合邏輯

公司其他同事都已經晉升到開車從A送到B   也希望會計小姐能砥礪自己跟上大家   可惜會計小姐就是學不來

再找不到會開車的人之前   我的做法是把事情都變成機車可以達成的等級   給與她充分的時間完成

既然她沒辦法解決問題就不要讓她解決   只要要求她有問題能馬上反應給我們就好   別亂下決定

變成有些比較複雜的事情   主管會先跟我說   我再修飾成會計小姐可以聽懂得的話語跟她說   並幫她決定優先順序

畢竟我也有我職位要做的事情   只要確定她知道她要做什麼、怎要做就好了   而且不要做錯月底對一次

不過這是我的做法   業務覺得月底對一次她要花很多時間往前追資料   所以她決定要一個星期對一次  而且要盯著做

也就是說   我的做法是自己先切換成機車跟會計小姐交辦事情   讓她自己騎機車到目的地   確保她能到就好

而業務的做法是   她要會計小姐一定要開車   而且自己坐在副駕逼著她開到目的地

這是要逼死誰阿

會計小姐連用自己習慣的工具都難免會出錯了    用一個不上手的工具怕是錯更多、速度更慢了

業務怕她錯緊迫盯人的方法也讓兩個人有夠累

身為旁觀者我也不方便說什麼   況且我有建議過被駁回了   這...愛莫能助┐○┌

人家要出去啦~(哭...)

 9-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