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跨年   卡滋的記事編號為121

到今年跨年也不過來到了187   看我這一年記錄他的事情少多少...

2014.12.31

度過了幾天濕濕冷冷的天氣   這兩天都是超級豔陽的好天氣

可惜卡滋周末開始就在流鼻水   外面天氣再好我都不敢帶他出去吹風

去年的跨年為母我因為感冒整個人懶洋洋   今年挺了個肚子也是懶洋洋

我已經練就了可以一邊打瞌睡一邊陪卡滋玩了   真的睡眠對我實在太重要了

其實我原本預想的計畫是今天把卡滋託給老人家帶   放我自己最後一天一個悠閒日

無奈我公婆上周就相繼出現喉嚨痛的症狀   聽我爸說超多小朋友感冒   還是不要冒險好了

我要捍衛我們家這片最後的淨土!!!

跟去年一樣  今年的跨年餐還是跟我爸媽一起吃   還多了我媽的同事

我爸媽跟我媽以前的同事今年元旦連休招了一輛遊覽車   一夥人要去花東三日遊

前一晚大家也沒有特別的安排   就一大群人跑到我們家吃雞酒聊天

敢這麼優閒還有一個原因   就是我哥整家人也不在家...應該說   不在台灣

聽我媽說我哥下周公司要出差去美國   趁這趟他乾脆安排一家三口先過去美國玩

之後我大嫂跟鈴鈴自己回台灣   他再跟公司會合繼續出差的行程

我爸其實很反對這樣的安排   因為鈴鈴還在感冒   而且這時候去美國冷翻天去要做啥

不過他們還是去了   所以家裡就剩我爸媽兩位老人家   就肆無忌憚的叫人來家裡吃飯囉

(就算他們在家也是肆無忌憚的啦...................)

楊先生今天被叫去宜蘭出差   當然就帶卡滋過去吃飯湊熱鬧囉

等八點多楊先生吃過飯回到家在帶卡滋回家

有了小孩之後   跨年對我們實在沒什麼特別的   還是跟平常一樣洗好澡開了暖氣機就寢

差別在今天特別優待讓卡滋玩到11點才睡覺   搞定他我們慵懶地窩在沙發上等倒數

只是楊先生陪睡又睡到過了頭   最後只有我在電視前面看著倒數結束以及各地的煙火

就這樣我們一家人從2014跨到了2015年   今年一樣有溫暖的煤油電暖器陪伴著

祝大家新年快樂!


2015.1.1

跟去年一樣   今年的第一天又是去觀音寺拜拜

我娘家已經鬧空城了   除了我哥一家去美國  我爸媽他們早上5點就出發了

去年只有我們跟我公婆去   今年連楊小妹跟楊小弟也一起去拜拜   順便點光明燈

雖然我爸媽把focus留給我們   不過還是希望多開開我公公的新車   所以並沒有特別告知

今天光大人就有六位   新車是絕對坐不下的     只好楊先生跟楊小弟騎機車過去

其他人跟卡滋就坐車

一樣又是我們一家人睡過頭   出門前僅讓卡滋喝完豆漿   大人是什麼都沒吃

就如氣象報告說的今天天氣超好   但是氣溫很低風又大   曬著太陽都不覺得暖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太早到了   總覺得人沒有去年多

現在連寺廟都是走e化   點光明燈只要付個錢電腦打一下就搞定了   超級快速有效率

花比較多時間的是求籤

我婆婆幾乎每次來都會求籤   這次連我公公、楊小妹也一起去求   求好久都沒有籤

我跟楊先生只好在旁邊等他們   等著等著楊小弟也下去求

我是不知道我婆婆求到什麼   不過楊小弟跟楊小妹求今年運勢的籤蠻雷同的

都是後半年漸入佳境   算是倒吃甘蔗越來越好

這樣拖拖拉拉也耗到快中午   簡單在附近吃個小吃當中餐就各自回家了

我早餐沒吃空腹太久   回到家很不舒服   懶洋洋地躺在沙發上好一陣子

卡滋趁我沒管他之際喀掉了一整包的旺旺仙貝   這下中餐也不用吃了...

稍作休息之後    還是決定帶卡滋出去曬個太陽   讓他晚上可以好睡一點

簡單準備個野餐的食物   我們又跑去八德埤塘園區

在大草地上曬太陽真是不錯   可惜風還是又大又冷   特地帶海灘球去根本沒辦法玩

最後讓卡滋在草地上跑個兩圈   待大約40分鐘就回家了   2015的第一天就這樣過了

明天跟楊大妹一家約好要外出走走   希望能多消耗點毛小孩的精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