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我們決定要封閉客浴的蓮蓬頭之後   我們一家的作息都改變了

最主要是用水

以前我是能多晚洗澡就多晚    而且都會是最後一個洗   因為我習慣睡覺前才洗

最後一個洗也是順便把廁所清一下   沒辦法家裡對廁所潔癖最嚴重的就是我本人

今年沒有颱風雨又少    新聞已經預告明年用水告急

想到沒什麼水現在給卡滋洗澡都放浴缸就有莫名的罪惡感   可以的話希望能省點用

所以現在都是快九點時楊先生會先把前一天的洗澡水用水桶裝給我   我收集水到洗衣機裡

如果有要洗衣服就直接用   沒有的話就把水留在洗衣機裡

之後楊先生就放水跟卡滋一起洗澡   等他們父子倆洗好就馬上換我洗

這樣九點半左右全家人都洗好澡了   這時候就是父子共寢的時間囉

我們盡量維持卡滋洗好澡就不要再玩了   洗完澡就是上床睡覺的指令之一

以前我陪卡滋睡的時候是卡滋在小床裡   我待在小床旁的床墊上

但是楊先生嫌床墊太薄   他一身沒什麼肉這樣陪他總是腰痠脖子痛

最大的差別是   我陪是陪卡滋睡著   楊先生是他跟卡滋兩個一起睡

等我去叫他起來時他已經睡得全身都在痛   所以現在楊先生陪睡就特別優待了

現在楊先生都是他跟卡滋兩個人在我們的大床上關燈    等卡滋睡著之後再把他移入小床

這種陪睡法我可不參與   卡滋睡像是出了名的差   跟他同張床根本就被踢好玩的

況且我現在還有個肚子   被他踢到可不得了   楊先生要這樣陪睡對我來說太危險

當然這樣的陪睡效果真的很差   有時候九點半躺下去耗到十點半都不見得睡著

還要提防卡滋掉下床或是跑下床逛大街   大部分的時候都是楊先生自己已經睡著了卡滋還在翻

雖然很違反我的原則   不過既然有人願意跟小人兒耗我樂得輕鬆   可以偷閒用個電腦或看電視

如果他們都沒有動靜   我11點再去看狀況就好

現在煤油電暖器放置在走廊上   兩間房間都會暖和   卡滋依舊是自己睡在自己的小床上

而且我把電暖器的位置做了調整   一開始是放在走道末端客浴前面

現在我往後移   移到走到前端   開啟後把和室的門關起來避免熱氣跑到和室

雖然多了一個走道的空間   但是距離房間比較遠運轉的聲音比較小   而且熱度沒什麼影響

有時我在和室用電腦還可以受惠到暖氣

不知道這樣的陪睡方法楊先生什麼時候才會放棄    就當他們每天增進父子感情吧

PC303777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