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已經與這位會計不當同事一段時間了   

但是這號人物  常常不經意會出現在我跟楊先生的談話內容中

與她交手短短一年的時間    有時想要同情她   卻忍不住覺得她活該

(真是自己的小天使小惡魔的戰爭阿~~~)

說起這位颱風尾會計   簡單的介紹一下

大我七歲   有個女兒   在與她共事的一年中   她從少婦變成失婚婦女

"颱風尾"是最近本人突然靈光一閃幫她取的代號

顧名思義   主要是她常常因為自己的某些原因搞得心情不好   

這時去找她的人就要倒楣受她的壞脾氣    輕則白眼   重則挨罵、摔東西

連老闆都三不五時會被她的壞情緒給掃到    真是個了不起的人物

可怕的是   我幾乎沒有見過她心情好的時候

(或許其他同事比較有機會可以見的到吧...可惜我修業不精...)

她的私人問題百百種    而且都是放著不管的問題    搞得每天上班都要先觀察她今天又怎麼了

首先   她的身體很差

身體差的原因很多    一個是滿身病痛   一個是有痛不去醫  (消息來源自"會計的好朋友"老闆娘說的)

咱們的颱風尾會計曾經騎機車"犁田"   摔到腰椎傷到沒去醫

加上長期坐辦公室使用電腦的姿勢不良   結果腰椎以上整個都給它歪掉了

所以三不五時就是整個背在痛、腰在酸    全身的筋骨隨時在重整一樣

直到痛到快要直不起來時才聽人介紹去看了整骨師   不過因為已經拖有點久   需要長期的復健

一開始每周去看一次    後來改成兩周一次   但是並沒有"有始有終"

因為整骨算是名俗療法   健保不給付的   每次看診費用600元她嫌昂貴   只去了幾個月就不去了

所以...很抱歉    只能繼續痛下去   無解

還有   這位小姐很ㄍ一ㄥ    又是標準的怕壞人   很多事情要是對方比較兇   她就會忍

但是又是個不會洩壓的人(不知道掃到別人算不算洩壓...)   積怨以久時變成心理影響生理

所以她的胃也是三天一小痛   五天一大痛     她的大姨媽來訪時也是恐怖的痛

這或許也有一些原因是當初做月子沒調理好吧  (這就無從考證了...)

她的大姨媽三不五時就來訪   一來就賴著不走     聽說最誇張的時候隔不到一星期又來了

計算下來    這位太太除了筋骨痠痛   還有長期胃痛+經痛    還有偶爾出現的頭痛症狀

還有還有...差點忘了   因為她的智齒是屬於包覆神經的高危險型    這種因為會傷及神經都不能開刀

所以她的某邊智齒三不五時也會來湊熱鬧來腫一下、痛一下    腫起來時明顯得大家都看得出來

實在無法想像天天全身都在痛的人日子怎麼過    (該說同情...還是說活該...)

再來   就是她的家庭生活了     她的家庭生活是主要造成她壓力的主因

(這部分我比較同情的是她的女兒...)

消息來源依舊是"會計的好朋友"老闆娘  (因為她們兩個是彼此心靈的好朋友...)

她的老公是人名的保母   還沒成為夫妻的時候就習慣拈花惹草、交際應酬

據說當年其實因為沒有十足的決心   加上男生會極力挽回   所以始終歹戲拖棚

後來是因為鬧出人命了(她的女兒降臨~~~)   所以就這樣結為連理囉

不過嫁進去之後就知道...婆婆是個狠角色

因為夫家是孤兒寡母   兒子都聽媽媽的   媽媽決定所有事情

成為媳婦之後   第一件事情就是嫌她的名字會剋夫   要她去改名子

女兒生了之後   也覺得女兒的名字不好   婆婆也要求去改了名字

有聽本人說她自己的名字是她過世的母親取的   她一直很喜歡   可是不得不放棄

(ㄑㄩㄝˊ...誰敢因為這種爛理由要求老娘改名子...老娘絕對抗爭到底!!!)

不過婚後老公還是積習難改    還因為應酬與炫耀   累積了為數不小的卡債

高額的薪水永遠瞧不到之外    老婆還要幫忙償還卡債   以及風流帳

(據說有一次把小三肚子搞大了...鬧到家裡來...也是颱風尾會計收尾)

因為這樣   她先生一直都是"優良卡友"   所以額度越來越高   卡債也是越來越多

兩個人早就分房睡了   也因為她先生工作輪班與應酬的關係   兩個人生活作息是完全沒交集

但是我最不能原諒的   是颱風尾會計會把一些情緒發洩在她女兒身上

常常聽到她說  覺得自己女兒學不會獨立   但是捨不得女兒分房睡的卻是她自己

(因為自己怕寂寞...會自己把女兒抱回來一起睡...)

她自己就自首過   她曾經對著她女兒說"真想把你塞回肚子裡,不要生你就好了"

後來她終於鼓起勇氣離了婚    但是前夫沒有按時支付贍養費   居然叫她女兒去跟爸爸要錢

我很不能諒解她把大人的問題牽拖到小孩身上   太自私了!!!!!!!

(好像放了一些私人情緒近來了~~~離題離題^^!)


其實她自己也知道每個人都在容忍她的颱風尾情緒    她自己有針對這個問題跟老闆娘促膝長談

很難過自己沒有辦法跟同事們和睦相處   老闆娘常常分享她的處境請大家諒解

(不然我怎麼可以知道這麼多...)

而她的手機鈴聲   選擇的是郭靜的"心牆"  可惜每每她的手機響起大都是報憂不報喜

所以很多時候都讓手機一直響卻不接起來    讓我常常把整段副歌都聽完

(還好這首歌很好聽...聽到後來我乾脆跟著哼唱起來....)

我想   或許她心中渴望就如歌詞裡的訴說的一樣    "打開窗你會看到悲傷融化"

她希望有人可以發現這面牆上的那扇窗   幫她打開   讓她"聞到幸福晴朗的芬芳"

(前提是...拜託不要有颱風尾情緒...唉~~~~)

心牆

主唱:郭靜

作曲:林俊傑、填詞:姚若龍、編曲:洪信傑

一個人 眺望碧海和藍天   在心裡面那抹灰就淡一些

海豚從眼前飛越 我看見了最陽光的笑臉   好時光都該被寶貝 因為有限

我學著不去擔心得太遠    不計畫太多反而能勇敢冒險

豐富地過每一天 快樂地看每一天

第一次遇見陰天 遮住妳側臉    有什麼故事好想了解 

我感覺我懂妳的特別

妳的心有一道牆 但我發現一扇窗    偶爾透出一絲暖暖的微光

就算妳有一道牆 我的愛會攀上窗臺盛放   打開窗妳會看到悲傷融化  (妳會聞到幸福晴朗的芬芳)

引用來源 http://www.littleoslo.com/lyc/home/%E9%83%AD%E9%9D%9C-%E5%BF%83%E7%89%86


補充一下    其實颱風尾會計在公司忠心員工排行榜是當之無愧第一名

(壞話說盡了...還是要說一下人家可取之處^^)

這也是為什麼她的颱風尾情緒掃到老闆    卻不會被資遣的原因

老闆交付的事情   即使她有千百個不願意   都會想盡辦法完成

而且她真的有達到老闆的要求   就是"揣摩老闆的想法,並且付諸實行"

雖然公司首要職位是"會計"   但是隨著公司人事三不五時的異動流換

她身兼了"秘書"、"倉管"、"印刷"、"業務"、"採購"等職位    所有的對外窗口都由她執行

也因為這樣  所以她有忙不完的事情    發不完的抱怨    也沒有時間做教育訓練

在我看來   其實她真的對公司一氣相挺   到了一種"愚忠"的狀況

而且   因為員工離職將不屬於她的事務暫時交接給她   新人到時她卻沒有辦法交接給新人

變成她接的工作越來越重   新到職員工卻開始在做重複的事情

她會責怪新人不先問就做   浪費大家的時間    (誰知道要去問你阿...)

所以她沒有職務代理人   也不能輕易請假   請假就會變成公司停擺   大家都要等她上班才能解決

(研發領料要找她、業務領樣品要找她、老闆呈報公文要找她、企劃計算成本印刷要找她...)

她也竭盡所能把所有的東西資料化    並且統整   但是都鎖在她所使用的會計電腦裡

(有就是說...大家都不清楚原來她那邊有單號數據可以使用...)

所以老闆娘說了   她的脾氣不好、情緒很差   卻是她見過最忠心的員工

至於她是不是個好員工ㄋ      每個人都有一把尺   標準不同    自己衡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