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周又濕又冷   阿母我又感冒   星期六早上起床症狀沒有舒緩反倒更慘

慶幸的是楊先生跟卡滋都沒有被我傳染   果然24小時帶口罩是有效的

原本這週末是想要悠閒的待在家裡養病   不過外頭天氣不錯   應該出去走走別關在家

臨時興起就帶卡滋去衝小鴨吧!   而且要坐火車去!!

(生病真的會做出奇怪的決定.........................)

這次小鴨移師到基隆   好處就是就在火車站旁   不開車坐火車是最方便的

而且有卡滋這張金牌在身   應該會有善心人會讓坐給辛苦的媽媽  (我相信台灣人的善心^^)

把東西都準備好之後   我們著媽媽包、背著推車   再用背巾背著卡滋就這樣去坐公車


到了火車站果然大家的想法都一樣   好多家長都帶著小朋友來坐火車直接去基隆

卡滋上公車沒多久就睡著了    我把背巾調整攘他可以躺著睡   遠遠看就像我肚子前面橫著一個包袱

在等火車的時候有位小姐一直很好奇的看我   背巾會用真的很好用

雖然我們一上車馬上有人讓位子給我   感謝好心的年輕人   但是還是很多小朋友沒位置坐

而坐位上還是有一些年輕男女自顧自的玩手機、講電話、睡覺   不知道該不該請他們讓坐

後來實在看不下去    我們讓卡滋坐在他的推車裡  讓一位一直站在我們前面的小男生坐我的坐位

到了板橋上來一家四口有兩個小孩   隔壁的小姐才決定起身把坐位讓出來  

不過那一家人已經坐到另一頭別人讓出來的博愛座  

既然多了一個位置    我就請小男生坐到空出的位置   因為這時候已經快要下午一點   再不給卡滋吃飯就糟了

這次挑戰的是在火車上餵食物泥

還好我們的位置靠窗    把推車面向坐位我就可以餵他   不過餵食的過程隔壁的小男生一直捏鼻子或是憋氣

好像是食物泥的吻仔魚跟香蕉的味道他不喜歡   一直露出很嫌惡的表情

卡滋這次蠻合作的   周遭很很多人很多聲音都讓他很分心   不過500c.c.的食物泥他依舊吃掉了4/5

除了少部分沾在推車上   狀況不至於太狼狽

吃飽的卡滋就沒有這麼安份的待在推車裡   這時候火車已經出了地下化的部分了   有風景可以看

看到外頭飛快過去的景色   卡滋整個興奮的亂尖叫   在火車裡真有點尷尬............

9-9 9-10 9-11  


 

越接近基隆外頭天氣越差    到了終點站基隆居然在下雨><   失策沒有帶到雨傘

我們等到大部分的人下車了才慢慢在車廂內移動   這樣可以不用淋雨   下車前還幫卡滋換好乾淨的尿布

可能真的是人太多了   卡滋這時候都沒有表情     呆呆的看著擁擠的人潮

9-12  

出了火車站先去買把傘    人真的太多了天橋寸步難行   還好EMC的推車可以背又輕   這時候就很方便了

重又大的媽媽包就給楊先生負責   我用背巾把卡滋背在前面推車背在後面   就這樣去擠天橋了

遠遠就看到洗到一半的髒髒小鴨^^   真的變成黑白郎君了

20131228_152813.jpg

因為我們兩個沒有吃中餐   原本想說來基隆吃市場裡的   這麼多人是不太可能的啦

於是我們決定先在旁邊的怡客咖啡吃個簡單的早午餐   也讓卡滋適應一下溫度

稍微休息一個小時外頭的雨也比較小了    從咖啡店往外看小鴨正面平台都是雨傘   還是別去湊熱鬧

就遠遠的看小鴨吧

9-13  

這小子一點興趣也沒有........................

趁著天還沒黑   趕快坐火車回家    又冷又濕人又多太難受了

(我藥已經吃玩咳到快沒氣了...........還是別在這變害別人...............)


要回程的人依舊很多   原本一開始大家還很守秩序的排隊

當有第一批人無視隊伍的存在往前面擠   隊伍就越來越亂   最後根本沒有隊伍可言

而且又不是要逃難大家在慌什麼阿   當有第一批人翻過站務人員拉得繩子   大家開始接二連三跨過

到最後想放繩子都放不掉    原本守秩序排隊的人罵聲連連   整個場面就是亂

這時候卡滋居然睡著了><   這小子真的大場面見多了   完全沒在怕.............

我們先站在柱子旁邊等大部分的人衝出去   等站務人員放掉繩子再慢慢的手牽著往後面車箱走

其實當時停了兩班車   車箱也很多   不用這麼著急吧    我們一直走到有空的博愛座才坐下來

他一直睡到過了松山才醒   隔著透明板跟站在一旁的姐姐玩起來

回程卡滋比較燥動    我們還要適時的阻止他往別的乘客身上亂抓    還好回到火車站我爸媽剛好順路過來在我們

大伙去吃了暖烘烘的韓國料理才回家休息

回家幫卡滋洗了舒服的熱水澡    終於感覺累了喔    關燈沒多久就睡翻了

好啦小鴨有看到了     不過癮等天起好一點、老媽我身體好一點再來吧


星期五卡滋又把阿公阿嬤嚇壞了   我們也越來越處變不驚了

話說那天下班楊先生就接到老人家急叩   原來是卡滋吐奶了   而且好像吐的蠻慘烈的

我們兩個人都各經歷過卡滋吐奶   這沒什麼大不了的   小心不要被吐出來的東西噎到就好

也因為這樣   我們還是先吃完了晚餐才回去看看狀況

原來卡滋中餐喝碗配方奶之後   吃食物泥又是邊玩邊吃    很不專心

吃到一半不知怎麼了   突然嘴型出來就把剛剛吃的食物泥都吐出來   還好配方奶沒吐

老人家覺得可能食物泥不好   他吐反而不覺得有什麼  就剩下的食物泥不要吃而已

(.......................................)

晚餐阿嬤剛餵完配方奶   卡滋剛起身站在椅子上   突然不知怎麼的又吐了

這一吐跟楊先生碰到的狀況一樣一發不可收拾   幾乎把剛剛喝進去的300c.c.奶都吐乾淨

兇猛的把兩餵老人家嚇傻了

等卡滋確定都吐光光了   周遭也很淒慘   只好先抓他去洗澡換衣服再來收拾殘局

我們回到家已經看不出什麼了

只是阿嬤驚魂未定一直說帶這麼久從來沒碰過卡滋吐奶   怎麼吐這麼嚴重花啦嘩啦

阿公又問我說是不是食物泥引起的    我回應兩餐都是早上現做   有問題早餐吃就會吐了

要慶幸卡滋晚餐也有吐   不然食物泥又要蒙受不平之冤了  (這樣講也很奇怪......)

我自己遇過幾次沒在怕的   確定吐光的卡滋依舊活力旺盛   吐奶應該不是身體不舒服或感冒

老人家只擔心他會不會肚子餓   要我們回家一定要補給他吃

回到家楊先生又跑了一趟過去跟老人家拿東西+聊天   我跟卡滋待在和室玩耍+觀察

卡滋是大約五點半吐奶   差不多已經過了3個鐘頭   我先泡了210c.c.在他面前晃看看他有沒有肚子餓

果然肚子空了要睡覺前還是空虛的   看到奶瓶眼睛都亮了   手一直來抓奶瓶一直咬蓋子

15分鐘就把210c.c.喝完   一臉滿足

在玩個半小時之後終於累了   等爸爸回來不到5分鐘進入夢鄉   也打電話跟老人家說沒事沒事

又當起柯南推敲著今天的吐奶事件

中午的食物泥有可能跟上次楊先生一樣   是湯匙推太深去催吐了   還好只吐了一點點

晚上的吐奶應該跟我上次一樣打嗝沒有打好又吃太飽     整個氣一上來一發不可收拾

星期六楊先生又跑了好幾趟   原因是星期五卡滋這樣一吐他們那邊衣服不夠了

不是因為我們放的衣服不多   是一整個星期雨下不停衣服曬了都不乾

怕星期衣卡滋沒衣服穿   要楊先生拿回家洗   我們這邊曬比較快乾

這一波的寒流真的好冷   連我公婆家以前冬天不冷的今年也冷颼颼

再一天!媽媽的秘密武器要到了    再撐一天我們就可以擁抱溫暖了...........期待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