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的手又在癢了  (誰來把我的電腦砸了、信用卡剪了><)

卡滋現在吃飯開始想要參與感   給他玩具都不要就是要抓桌上的東西

下一刻就是通通用嘴巴嘗過一遍   很想幫他買有吸盤的碗

(忍阿~~~~~~~~)

說真的帶卡滋在外面吃飯沒有太麻煩    但是也不能說輕鬆   大人還是要吃得很趕

算算卡滋滿月之後出關就有在外面用餐   第一次可是在韓國燒烤親餵

喝奶都簡單   不管是親餵或喝配方奶   因為抓住堵住嘴不吃也不行

從吃副食品之後道具就越來越多了   只要多出門慢慢就可以理出一套來

剛開始帶他出門什麼都沒帶   如果沒有人幫忙抱自己根本不能好好吃販

20130908_143924  

等卡滋快可以坐時我們就準備了餐椅套    有餐椅套就可以讓卡滋安份的留在椅子上

P9291987.JPG  

單純只吃水果泥跟蔬菜泥的階段   搭配餵食器就可以讓他快速的吃完食物泥

P9291985.JPG  

當然小屁孩是會進化的   等他會翻身、食物泥也變得複雜之後   餵食器就不能用了會堵住

卡滋能待在椅子上的時間也變得很短   這時候玩具就很重要

頭一次在TINA廚房吃飯有帶到玩具忘記防護措施   雖然達成了讓卡滋在餐椅上2個小時   但是我們也累

光幫他撿球擦球就沒時間吃自己的東西了><

PB102068.JPG  

後來我用彈性繩綁在球上   用餐時就把繩子的另一端綁在餐椅上   這樣玩具就算被卡滋往旁邊丟也不會著地

丟丟撿撿卡滋也開心   最高紀錄是待在椅子上快3個小時

越來越大眼睛越來越看得清楚東西之後   餵他吃東西越來越高難度了   因為他會抓碗跟湯匙

而且給他不是餐桌上的東西與玩具他會故意丟掉   絲毫沒有興趣

剛開始我們兩個沒有因應他的改變調整   還是習慣先餵他吃完食物泥我們再吃飯   搞得兩個人都沒吃

糟糕的是他吃完食物泥之後就會吵鬧哭著要下餐椅

當然他變我們也要跟著變    兩三次之後我就發現   如果讓他餐與飯局可以延長他在椅子上的時間

現在帶他出門用餐   基本的東西變成兩三支的湯匙跟一個空碗   悶燒罐一定要帶

開飯之前如果他已經餓到不能等了   我會先給他100~120c.c.的配方奶墊個胃

等大家上餐桌之後    將熱好的食物泥裝進悶燒罐保持溫度   通常餐廳的空調都很強食物泥一下就涼掉了

每次倒一點在小碗裡餵完再倒    多帶的湯匙放在桌上故意讓他抓讓他咬   掉在地上就收起來

不用一直不停的餵他   餵他一兩口之後先讓他自己咬湯匙玩   我自己也吃兩口我自己的餐點

他該的時候在遞上兩三口   這樣他吃完我也差不多吃完

如果他吃完自己的食物泥我還沒吃完    我會看看大家的餐點裡有沒有可以給他吃的東西   讓他繼續吃

上次去陶板屋   陶板屋的菜實在太多   主菜都還沒上卡滋就嗑完他的食物泥了

還好我點的牛排裡有單純蒸熟的南瓜   我也有刻意把沙拉裡的柳丁留下來   就繼續餵他吃這兩樣東西

服務生也相當貼心的幫我切好牛排    讓我抓空檔只要動叉子就好了

現在大部分熱門的餐廳都有限制兩個小時的用餐時間   這個方法絕對可以讓卡滋乖乖的坐在椅子上到吃完飯

超過兩個小時的機會通常發生在回我娘家吃飯或是跟楊先生他們家人出去吃比較容易出現

像我婆婆就會就會非常快的吃完急著要來抱卡滋    我們家的話也會有人會搶著抱   都不用擔心

在外用餐沒有限制食間的話   大部分也都開始吃甜點   這時候就大家輪流抱就好

在陶板屋那次卡滋除了吃飯之外   大部分的時間也都不在我手裡   大家抱來抱去他都不排斥

我媽就說像他不會認人超好帶的   出去吃飯爸媽也不會太累   小心不要碰到壞人就是了

現在卡滋出門用餐的必備物品有-

奶瓶   如果只有一餐我就直接把奶粉裝在裡面   另外會用母乳集乳袋或竹節蟲多準備一餐的奶粉

三到四支的塑膠小湯匙   一個小空碗    以及綁有彈性繩的小玩具

悶燒罐   只有一餐3小時內要吃就熱好食物泥裝在裡面   超過三小時就帶裝在母乳集乳袋裡冰的食物泥

餐椅套   不管餐廳有沒有提供兒童坐椅都可以用    輕便也方便

350c.c.保溫瓶   裡面裝80度的熱水   防止臨時要泡奶沒熱水  用完有便利商店都可以補

莫哭杯   裡面裝冷開水   平常可以給可滋喝   泡奶時也可以直接用

兩件毛巾圍兜兜與兩條砂布巾   擦嘴擦手用的   濕紙巾只用在擦桌子以及擦屁股

還有準備一個小的塑膠袋   是預防卡滋吃得滿臉滿手   可以把砂布巾打濕來擦  擦好就用塑膠袋裝

mamaway背巾   有時候卡滋吃完飯玩一下就累了   背巾背著他就睡在裡面我繼續吃我的聊我的

濕紙巾我們現在都準備十張入的小包裝兩包   這東西直接擦小朋友的皮膚不好   大部分都拿來擦桌子椅子

這些東西一個媽媽包就解決    多帶一餐配方奶也不怕臨時飯局延長卡滋沒東西吃

重要的是   平常就要訓練好他坐在椅子上用餐的習慣   這樣大人小孩都可以好好的享用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