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五開始天氣轉差之後   我才開始忙

星期五晚上前一個單位的小朋友們約我跟大姊吃飯

其實她們主要是要請大姊吃飯的   謝謝她這段時間的照顧

我只是跟攤而已^^

原本計畫是要帶卡滋一起去   哪知道星期五的天氣有夠糟   風大雨大的

而且星期五卡滋按三餐便便一次比一次恐怖   我光幫他洗屁股就覺得快崩潰了

他對楊先生真好   都不用面對這恐怖的畫面..........

天氣越冷卡滋越不願意坐馬桶   現在都是用力完了才一臉有事的看著我

進廁所之後還裝模作樣的把他的馬桶蓋放好要坐上去    都已經滿屁屁了這步驟就免了吧

還好楊先生星期五下班的早   討論之後我決定自己去聚餐留楊先生陪卡滋

變成我出門之前要趕快補煮卡滋的晚餐   楊先生趁這時間先簡單去吃自己的晚餐

餵食卡滋的工作就留給他了

等我吃完回到家已經快九點   一開門就聞到家裡有濃濃的蒜頭味

原來是楊小弟買了燒烤到我們家吃   卡滋也跟著吃的一堆   心情超High的

後來趁楊先生跟卡滋一起送楊小弟回家的時間我快速的把殘局收拾好等他們回來再洗澡

當然卡滋吃了整晚的東西精神超好  一點都沒有想睡覺的感覺   鬧到11點才躺平><

隔天還有事情要忙耶...........


星期六   這天中午要去吃喜酒   但是早上楊先生要先載我公公去辦事情

前一天太晚睡的關係   我還想繼續跟卡滋賴床的   哪知卡滋七早八早就醒了

幫他換衣服時才知道原因   因為前一天吃的燒烤味道重  他睡前喝了不少的水

結果尿布整個撐不住又從裡面濕到外面來了   因為全濕掉不舒服他才會醒過來

考量到中午喜酒要讓他坐得住就要讓他餓一點   早餐我只給他幾片餅乾墊個胃

今天的喜酒跟小媽是同一個地點   距離很近   時間差不多我們就出門坐公車前往

或許是天氣太糟的關係   公車沒什麼人搭   我們到的時後時間還太早   還跑去逛了一下附近的百貨

我們準12點到時大部分的人都還沒到   一直到一點多才開桌

今天的喜酒是阿修賢伉儷的結婚宴   這攤離上次訂婚已經兩年了    真的是間隔有夠久的

可能我很不習慣阿修正經的樣子   看到他的婚紗照我笑好久   一整個不習慣

還好之前翔翔弟弟已經來我們家兩次   跟卡滋還不算陌生   開桌之前兩個小孩一起玩傳糖果遊戲

上次小媽的訂婚宴也是同一個地點同一個廳   所以可以預期卡滋會有什麼狀況

唯一沒料到的是當天小朋友實在太多了  位置又比較偏僻  我們雖然早到但是一直要不到兒童座椅

到最後沒有兒童座椅可以用   都被拿光了><

還好前幾天新娘子有拜託我帶餐椅套去會場借她的一個同學   我特地帶著totseat餐椅套去

結果人家有拿到兒童座椅不用餐椅套了   剛好留給我自己用

正式開桌之後卡滋整個很歡   應該是早上太早起沒睡飽剛剛又滿場跑   有想睡覺的感覺

還好餐椅套可以整個把他綁在椅子上    他歡也沒辦法離開椅子

吃了幾口就在鬧脾氣   跟上次一樣也是靠著柳橙果汁搞定他     又狂喝果汁喝到醉

散場時已經快四點   飯店外面交通整個大打結   好像是下班的跟散場的全部堵住了

還好上次已經有經驗了   我們刻意走一段路直接然計程車脫離一級戰區   很順利地回到家

這時候的卡滋已經精力耗盡   跟楊先生兩個人換下衣服倒頭就睡   睡到都要吃晚餐了還不起來

硬叫起來完全不想吃東西    結果晚餐只簡單吃了幾口蔥油餅

算了    至少喝了一堆果汁熱量是夠了   讓他餓一點明天再認真吃早餐


星期天    天氣依舊是很糟糕

前兩天可能洗完澡涼到了   卡滋昨天晚上就有點輕微的流鼻水

也因為這樣呼吸很不順   而且他睡覺又要吃手不會用嘴巴呼吸

整個晚上只要他翻個身鼻子堵住就哭哭啼啼   搞得我整個晚上怕他有狀況都沒睡好

早餐的三明治也吃不到一半   只把豆漿喝掉而已

下午特地帶他過去我公婆那邊陪他們老人家   我們抽空去大賣場採買食材

果然天氣差所有人都開車出來   到處都是車路都塞翻了    到處都是車子

原本還想去IKEA閒晃   沒想到要進去的車子已經回堵到大馬路上   馬上放棄

回到家裡附近的大賣場也是人車超級多   這樣來來回回就浪費不少時間

晚餐原本我婆婆打電話來說她要煮要我們五點左右回去   後來四點楊大妹一家人也回去了

臨時變成大家一起出去吃   (因為他們開桌打麻將啦.............)

卡滋原本前一晚就有流鼻水    過了一天鼻水狀況變嚴重了   還不時咳了幾下

後來才知道我公婆這幾天都有喉嚨痛的狀況   我婆婆一直抱怨吃了三天要還是很痛

晚上回到家卡滋鼻水流得更嚴重了    外加又在咳嗽    比前一天睡得更差

今天即使外面總算出大太陽也不敢帶他出門   就怕吹到冷風症狀更嚴重

或許是鼻子不通、鼻水直流的關係   卡滋今天吃飯的狀況很糟糕   晚餐更是只吃兩口就在鬧

幾乎整碗飯有半碗都被他丟在餐盤上   還拿水壺的水倒的到處都是

不吃就算了   耐著性子把東西都收掉並收拾殘局   晚上除了水什麼都不補給他

還好下午沒有午睡   剛剛跟楊先生洗了熱水澡就去睡了

希望明天症狀會好一點   他可以好好吃東西    不然換我想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