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11月的時候   拿到燒燙燙的離職證明書   就去申請未就業育兒津貼

文章在這邊:申請未就業育兒津貼

網路上公告就有說了   這一項申請的時間大約要1個半月   我還想說會不會早一點

在這段時間我接過兩次社會科小姐打來的電話   一次是確認收件   一次是核對資料

第一次的電話大約是在1月初   第二次在1/12號    還真的整整辦了一個半月.........

好啦   可能年底約聘人員都離職了人手不足   可能又要忙選舉耽擱   總之有辦完就好了

今天終於收到燒燙燙的核定通知書~

20150120_142551  

還好上面的結果是"符合"    核定的時間為送件時間   也就是11月

依據上次跟我聯絡的小姐表示    這個月確定之後會從核定的那個月撥款   所以我可以領到11.12月

如果是這樣的話   表示1月30日我會領到三個月7500元囉!   開心啊!!

通知書的日期是1月15日   表示第二次電話確認之後沒多久流程就跑完了

至於為什麼15日的文件到今天20日才收到   我一點都不意外

記得我在前公務單位時幫忙寄送活動的公文函   平信的公文函同一個縣市最晚七天後才收到  

超沒效率的

其實12日那天我有為了別的事情再去了一趟社會科   剛好聽到有人去申請新生兒的生育補助

所以到時候羊伊生了之後滿月   楊先生跑一趟社會局可以同時申請三項費用

一個是本縣市的生育津貼   還有兩個月的勞保生育補助   最後就是這個未就業育兒津貼

這周我在申請失業救濟金的補助    如果這一項也順利符合的話    我就可以安心地放完產假

做完月子的下一個月趕快找工作    而且失業救濟金補助也有受扶養眷屬加給津貼

初申請我就有把卡滋加進去   到時候可以再加羊伊    就有兩份津貼

一個眷屬的津貼是離職辦理退保之當月起前六個月平均月投保薪資10%   最多20%

希望失業救濟金能夠拿到    這樣到四月底我都不用擔心收入的問題


題外話補充   在上一篇申請未就業育兒津貼中提到的申請文件

條列式一下~

1. 申請書  (依申請縣市政府社會科為準,可網路下載)

2. 切結書  (依申請縣市政府社會科為準,可網路下載) 切結書有兩種  有加工會跟一般

3. 戶口名簿影本

4. 父母雙方的身分證正反影本

5. 其中一人的郵局存摺影本  (我是拿未就業者的)

6. 雙方印章

7. 離職證明書影本

申請書跟切結書如果都填好簽好名蓋好印章   基本上印章到現場不會用到

所有繳出去的文件除了申請書跟切結書之外都是影本   去之前可以先準備好

我去的時候有帶著正本   不過承辦人員只有跟我核對身分證  

還有拿印章補蓋漏蓋章的部分

文件準備好辦的超快    有很多人是到了現場還在問東問西浪費不少時間

其實不用問承辦人員   如果人多可以先抽號碼牌  等待的時間諮詢旁邊的義工或服務台人員

由於審核的時間真的很久   最好確定勞保已經退保就趕快去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