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星期天原本沒我的事   結果把我自己搞得快要累掛了

卡滋跟著我一起累的下場    就是早上爬不起來   到了阿公阿嬤家還是睡的叫不起來

老人家看著長睫毛優雅安詳的天使睡臉整個大融化   讓他多賴到我們出門都還在睡

事情是這樣的

星期天我媽說我爸排休   要載她跟阿姨們去看我表姊  ㄜ...五姨的大女兒

(反正我就是表哥表姊一大堆啦...............)

月初的時候表姊生了兒子   但是很低調只在臉書上說   搞得阿姨們都不知道狀況

長輩禮數還是不能少   既然老爸有空當然要跑一趟   早上就要我把車子開回去給他們用

不過我看我爸一臉睡意   實在不放心讓他開車    而且他有好一陣子沒開去台北了

後來自告奮勇的說我載她們過去    卡滋也帶著去   讓楊先生自己在家

因為他們的習慣都是長輩代表   所以我基本上就是司機不會跟他們去看表姊

況且人家在坐月子中心也不方便一下子太多人去看   我也在咳嗽    我就在三姨家等他們

哪知我媽跟五姨連絡之後五姨有事卻堅持要跟我媽她們一起過去    要大家等她不要這麼早出門

這一拖拖到三點才出發   中途還繞去百貨公司換我爸的外套

因為星期五我們挑的外套他一直嫌東嫌西    乾脆讓他自己去挑他要的讓大家耳根清淨一點

(老爸現在是個顧人怨嘴巴壞的死老頭................)

不知為什麼車上的車比想像中多很多   而且為了讓老爸不要口出髒話我要一直轉換話題讓他閉嘴

搞得我好忙喔   又要開車   不忘咳個幾聲   還要跟我爸鬼吼鬼叫   還要撥心思轉移話題

先繞到二姨家載二姨   我還要多一個心思適時的切斷我爸跟二姨的話題   避免兩邊越說越不爽

終於抵達三姨家   這時都已經4點40分了   只是五姨還是沒ok   我不管了   車交給我爸我休息去了

到三姨家剩我三姨的大女兒在家    就讓卡滋自己到處玩

經過昨天的玩樂今天站的非常穩   一直攀載棉被桌想要爬上去抓東西

爬不上去居然開始自己生氣哭哭鬧鬧   頓時成了演技派小生3秒掉淚戲碼   下一刻又捏爆了桌上的小番茄

卡滋你是在演本土劇嗎?

六點左右讓他喝完晚餐的牛奶又開始生龍活虎   拿著遙控器自己玩著   我們則是抓時間解決晚餐

不過卡滋下午沒有小睡   到差不多七點已經撐不下去了    只好讓他先去睡一下

想說我爸媽怎麼看個小孩看這麼久?   到八點半三姨才回來   我爸媽還要先送五姨回去等下再來載我

原來連五姨丈都出現了    今天他心情大好堅持要請大家吃飯   一頓飯吃到剛剛才散桌

等我下樓換手已經九點了    而且二姨還在車上要載她老人家回汐止

我才知道他們剛剛吃飯狀況很多   點餐點很久   上菜上超慢   我爸還被服務生從頭淋到熱湯

當然我爸在車上又開始罵罵罵罵罵...    這時候真的覺得好吵    吵到下環東時走錯路

已經心很慌在找路還要跟我爸解釋走到哪    就走錯路讓我想一下啦    煩死人了><

最後順利的在二姨回到家   我到家已經10點40分了...   耳朵跟精神都被轟炸的快陣亡

卡滋哩    因為七點睡下去到八點半才醒    在車上就是嘎嘎叫個不停

用最快的速度把卡滋洗好澡交給楊先生陪睡    我來要去用他的食物泥    一直到快12點卡滋才睡著

等我搞定所有東西躺平已經快兩點了.......................................

現在跟我爸出門真的是疲勞轟炸   還是讓他持續上班對大家都好


回程的路上我爸跟我說   他走在台北的路上很不自在

應該是這樣說   他穿的也沒有退流行   該注意的禮節也有   但是就覺得格格不入

而且他覺得台北街頭的感覺很表面   每個人裝扮都像大明星一樣光鮮亮麗    很不習慣

我就笑他說"歡迎來到天龍國"

不是啦   我們出門比較沒有這麼注意穿搭   又不會化妝、搭配件   比較隨興

這樣也沒什麼不好阿    出門搞得這麼有壓力做啥   化了妝連臉都不敢隨便摸   多累

台灣又不是只有台北    自己自在就好囉 

9-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