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讓老人家帶了卡滋五天   果然這周末就出現一些壞習慣

壞習慣要養成真的好容易啊

星期六這一天我們又幫楊大妹帶兩個小姊姊   我們一家三口還是九點就起床吃早餐

卡滋可能這周在阿公阿嬤家都用哭鬧這一招   早餐吃的很少而且很不專心

僅吃了1/5個黑糖饅頭跟100ml的豆漿就不吃了   連香蕉也不願意碰

不吃就算了   為母打算今天要好好跟你耗

星期六天氣好    中餐之前我們特地帶三個小孩去附近的公園玩   爬爬山消磨體力

因為不想在外頭吃    出門前我特地把一顆番茄海鮮飯放進電子鍋煮   這樣回到家就可以馬上吃

說是海鮮飯有點誇張   其實我只有比平常多放九層塔跟蛤蠣

消磨體力完兩位小姊姊果然餓了   很配合地吃掉賣像有點不好但是依舊美味的番茄飯

但是完全不捧場地變成了我兒子了><    明明肚子很餓卻一口都不吃

打定今天就是要跟卡滋周旋   所以其他吃完的人都下餐桌唯獨留卡滋在小餐椅上

這小子哭哭啼啼依舊一口都不碰    我碗都洗好衣服都收好了還是一口都不吃

最後實在是又餓又累的情況下在小餐椅上打瞌睡   我直接把他帶進房睡覺   中餐先冰起來

這一睡睡了兩小時才起來    起來差不多楊大妹他們也回來了   大家一起去外面吃晚餐

晚餐我們吃麻辣鍋     吃這個卡滋幾乎什麼都不能吃   所以我把他的中餐熱好帶著

跟中午一樣    他還是一口都不願意試    寧可整頓飯在小餐椅上哀哀叫   或是像其他人求援

一度楊先生都快要棄械投降了

回到家我僅給了他兩片芭樂    決定看他什麼時候真的餓到受不了來找我討飯吃

可能這天真的太累了   幫卡滋洗好澡之後他就睡翻了    也沒因為肚子餓中途醒過來

星期天

因為前一天卡滋幾乎什麼都沒吃   大白臉楊先生真的於心不忍   直覺的卡滋早上氣來很虛弱

早餐我還是準備了芝麻糊燕麥粥先讓卡滋填飽肚子  因為卡滋超愛芝麻糊   原本很抗拒的燕麥粥一樣吃光光

變成豆漿完全沒興趣了

中午跟我媽去她同事家作客   吃飯前刻意讓卡滋在人家的中庭完三輪車跟繞茶花園

一度不想走還跟我耍賴皮   很抱歉爸爸不在媽媽沒得賴皮   哭哭啼啼也要自己走完

中餐還是一樣   除了人家桌上放的什錦穀物其他都不願意碰    我真的火了

先請其他阿姨把什錦穀物收起來    跟主人借了一間房間再把哭哭啼啼的卡滋抓進去

卡滋又哭又叫了一個小時終於妥協了    很快的嗑掉兩碗炒米粉

當然這段時間受到不少人的"關愛"   年紀大的人真的很受不了小朋友哭

吃完炒米粉之後又陸續吃了百菇湯跟青菜    確定他吃飽之後才讓他吃其他阿姨帶來的雞蛋糕

還好對於這部分我媽是不會介入我管卡滋    只是對其他客人有些不好意思

等卡滋吃飽喝足之後不到五分鐘又睡著了.............

之後下午到晚上的時間無論是下午茶的點心或是晚餐都變得比較合作    幾乎給什麼吃什麼

不過今天的三餐便當我就不敢再準備一顆番茄燉飯了   因為他根本不吃

枉費我自己帶的時候維持的好進食習慣   一周五天的時間就瓦解

還好一天半的時間就稍微修正回來    我想這星期過完之後周末我又要再來一次了......

22-1  


星期天去我媽同事家作客

這位同事跟我媽認識超過30年了   我從小時候就常常到她們家玩

以前去的時候因為同事的先生老家農地在航空管制區內    路上還會通過檢查哨

這輩子第一次控窯就是去這位阿姨家   她們家是兩層樓建築物   前面是一大片農田

她們家很有意思    以前養好多神奇的寵物   我就碰過兩隻獼猴跟一隻飛鼠  還被飛鼠尿了一身

後來管制區取消了   又碰到高鐵經過徵收了她們部分的土地   從她們的舊家門前直接切過去

原本舊的兩層樓建築物變成在大路邊沒有再使用    原本屋前約2200坪的農地變成在路邊

現在這片農地建了一棟新的兩層樓農舍   屋後規劃了一整片的茶花園   屋前則是整片的椰子樹

現在椰子樹大約佔前院1/3   剩下1/3為前廣場   1/3自己做畦種菜自己吃

每年這個時間茶花開的時候都會邀大家去她家賞茶花    摘菜煮給大家吃

昨天除了我帶卡滋去之外   我媽其他的同事來有帶她們的孫子跟外孫一起去  

一個六歲的小男生跟三歲的女生

女生就是上次的童童啦   男生其實也是常來我媽家玩的哥哥   三個小孩都算認識

昨天我第一次覺得自己兒子受歡迎不是件好事............

兩個小哥哥小姊姊為了卡滋一直在吵架   吃東西兩個都搶著要做卡滋旁邊但不要坐彼此旁邊

第一次吵架是他們三個小孩在騎三輪車

卡滋的車子有把手可以推  原本是我推著他前進  後來童童過來問我說她可不可以推

等她推一陣子小哥哥也過來問可不可以推   我說兩個人要推的話要猜拳   之後輪流推

但是童童說什麼都不放手   兩個小孩同時搶著把手不放   最後童童居然朝小哥哥的手一口咬下去...

之後什麼狀況就不用多說明了

我先把卡滋帶離事發現場   兩個小孩不死心地分別跑來找我    我堅持他們沒和好都不能跟卡滋玩

還好僵持了一陣子童童道歉握手言和才落幕

後來去吃下午茶點心或是吃晚餐    小哥哥對卡滋做什麼小姊姊一定要做   無論是抱抱或是牽手

過程好幾次都讓卡滋跌倒或是摔跤   動作實在粗魯

晚餐為了爭奪卡滋旁邊的位置兩個又差點要吵翻天了   而且卡滋吃什麼他們也一定要吃

我的天啊~搞卡滋一隻已經夠忙了還要各著安撫兩隻    現在是怎樣><

還好卡滋很開心有人跟他互動    除了有幾次童童真的抓太用力讓卡滋一直甩掉她的手

下次還是拜託小孩請湊雙數     這樣的互動太累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