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兒科醫生都說   接近兩歲的小朋友飲食的量會下降很多

我覺得   卡滋現在不是量吃的多少的問題  而是喜好

他喜歡的東西可以吃很多   不喜歡的東西怎樣都不要

上次看到另一篇也是兒童發展相關的文章   裡面說這時候的小朋友第一口定江山

也就是給他吃的東西如果第一口就不愛   這碗食物就會整個被放棄

不過也是因為兒科醫生說這階段吃的量不是重點   所以如果卡滋耍任性就沒東西吃

這小子也很厲害   就算有一餐完全沒吃東西依舊活力旺盛   絲毫沒有影響

最近肚子越來越大   羊伊又很愛動   我整個就很無心在顧卡滋的飲食

整個就是亂煮

他不吃就算了    反正總有肚子餓的時候會來找我討東西吃

只是有樣東西卡滋超愛吃   超乎我的想像   就是堅果類的東西

最早是因為我懷孕喝牛奶跟豆漿都不行   只好買芝麻糊泡來喝

有次我泡卡滋一直湊過來吵著要喝   原本想說給他試一口應該就沒興趣

結果那整杯都被他喝光了................

後來到我媽那邊   剛好她買了一大包好市多的胡桃烤好放一罐在茶几上

等我注意的時候卡滋已經喀了好幾個還一直跟我爸討著要吃   最後整罐都吃光了

說真的我很驚訝一個未滿兩歲的小孩怎麼對這麼需要咬的東西這麼感興趣

兩周前去武陵農場玩之前   我在好市多買了一罐1kg的大豆堅果綜合罐

裡面有大豆、南瓜子、杏仁以及蔓越莓乾   沒有任何調味

出發前我用小的夾鏈袋分裝了四小袋方便放在口袋取用   沒想到超得卡滋的喜好

用這可以讓他甘願的自己走不討抱   連吃手都可以壓抑下來   超好用的

因為沒有調味   僅蔓越莓乾是甜的其他連鹽都沒有   可以放心當他的零食

最近早餐如果懶得用   我就直接泡一包芝麻糊加幾匙原味燕麥片   變成芝麻燕麥粥

每次都瞬間吃光光

到卸貨前這段時間   為母偷懶一點靠這些先應付卡滋吧

快樂吃芭樂~

22-4  

(手機的前鏡頭像數有夠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