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因為年夜飯去餐廳吃不用煮   我一整個就是悠閒

後來想想   我公婆應該是顧慮到我今年不太能煮  又不敢回到從前用火鍋應付

才會今年突然想說要去試試大餐廳的年夜飯吧

不用煮我就不用辦年貨了   去採買時東西的內容也不太一樣

週五楊先生下班之後我們就趕快跑了一趟家樂福   就怕周末才去會被人潮塞翻

果然六點多去人還少少的採買起來比較輕鬆

因為不用採買食材   我們買的東西大部分都是打掃用品或是過年氣息的商品

像是除塵紙啦、拖把啦、春聯這些的   也趁過年會有折扣看看有什麼可以撿便宜

還幫卡滋買了一本新的音樂繪本以及兩本貼紙書

音樂繪本就是那種內建好幾首耳熟能詳的兒歌   小朋友用按的就有音樂可以跟著唱

裡面還有附上兒歌的簡譜與歌詞方便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唱

半年前我們買過一本放在我公婆那    那時候卡滋對裡面的兒歌興趣不大  連歌本都撕爛了

後來我就沒再見過那本音樂繪本   不曉得是被丟掉還是收起來

不過最近帶卡滋回我爸媽那邊   他總是很愛去拿鈴鈴的音樂繪本還玩   按了音樂還會跳舞呢

這次買的又再進階   除了有15首兒歌外還附有小鋼琴跟小麥克風    功能變得夠多元化

買回家拆封就深得卡滋的厚愛    對小鋼琴他還沒有興趣   僅拿著麥克風隨著音樂扭扭跳跳

22-10  

他這幾天起床的動作變成了下床之後先跑去客廳開廣播   再跑去和室按錄音機放英文歌CD

最後再把音樂繪本放在小桌子上    拉我跟楊先生其中一個人過去    開始邊聽邊跳舞  

我很佩服他這麼多來源的聲音不會覺得太混亂太吵嗎?   而且還不允許我關掉其中一個

貼紙書的部分    我買的是那種55元的特價書   不能重複貼的那種

書裡附的貼紙就是一般書局可以買到的小圓貼紙   內容其實是用小圓貼紙貼出書上面圖案的輪廓

這用意是訓練小朋友手指細部動作的協調度

小圓貼紙其實對卡滋來說真的太小張   他很難好好地把貼紙取下來

我也沒有真的要他照著書的圖案貼    只要他願意貼哪都可以   他覺得有趣就好

就算把小圓貼紙都消耗光了也沒關係   再去書局買就好了

這兩本現階段僅讓他有5-10分鐘的好奇度    時間到了又沒辦法好好貼貼紙他就放棄了

雖然這些東西跟過年無關   不過現在大賣場都有折扣   像這三樣都是標價打69折

結帳時好像又過了書籍滿額折扣活動    三樣又再折50元    比在夜市或是市場買還划算

另外我們還買了喜羊洋與灰太郎的壁貼春聯    不過刀工真的太兩光很不好撕下來

我跟楊先生搞了一個多小時才順利完成

這幾天把家裡簡單的打掃乾淨就可以準備過年了   不用煮年菜真的好輕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