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快樂!今年可是我們家的年喔   羊(楊)年得羊(羊伊)阿

(很冷...我知道........)

應景的新春聯~

P2184048.JPG P2184049.JPG  

(這春聯有夠難撕的...搞超久><)

雖然去年的冬至天氣好   氣象報告也說今年過年會有東北季風

不過天氣沒有想像中的遭   每天還是可以迎接到太陽   日夜溫差大了點

只是沒想到卡滋還是感冒了    怎麼都是這時候在掛病號阿   傷腦筋

跟去年一樣鼻涕流不停   還有點小發燒   活力依舊   而且更皮了

今年的春節假期比去年更短   楊先生公司甚至初五就開工了   只有休到初四

還好後面又要放228連假^^   上三天班就要放假   真不錯


2/17 小年夜

今年因為我頂個大肚子週數又高   所以家事比懷卡滋那年還更不能做

不過今年又碰到我媽她們的部門收了   做到上周六就是最後一天   所以我媽時間也變多

周末就已經開車跑了一趟阿姨家把食材送來送去   省掉了過年前的忙碌

加上今年楊先生家裡是去餐廳吃年夜飯我不用煮   一整個就是很悠哉

小年夜這天楊先生公司因為初五開工的關係   提早這天就開始放春節年假  所以不用上班

原本週日我媽就有說這天要去她同事那邊買水果   要我空早上時間出來

下午的時間我跟楊先生打算去家裡附近的婦幼百貨幫卡滋買雙紳士鞋

卡滋的鞋子幾乎都是運動鞋或是帆布鞋   樣式比較休閒

這次初三初四的行頭去周歲時我哥送的小套裝   樣式比較正式   配運動鞋或帆布鞋都很怪

也沒時間上網去挑便宜的鞋子   就近買就好了

我另一個計畫其實是想讓我公婆幫卡滋買滑板車   哈哈哈~

之前我婆婆就說想幫卡滋添玩具  我公公想幫他買三輪車   但是不知道去哪買

三輪車我哥已經給我一台   我比較想要的其實是滑板車   我覺得這玩的時間比較久

但是老人家對滑板車完全沒概念   我婆婆一開始還否決

所以藉要幫卡滋買鞋子的名義    邀他們一起去婦幼百貨繞繞看看

不過臨時我媽的邀約改到下午   變成買鞋子的行程移到了早上去   再一起簡單吃個中餐

我兒子果然跟我心有靈犀    在眾多的商品中選種了三合一三輪平衡車   在賣場裡玩的不亦樂乎

我公公其實有考量價錢的  他一直比較中意另一款足足少一千元的三輪車

最後還是熬不過疼孫的婆婆游說下手買了這款   為母我好開心喔!!!

20150217_222429 20150217_222450  

這一趟還幫卡滋添購了一些洗澡用玩具以及後面我自己要用的電動吸乳器  後面再來開箱

吃過中餐先回我公婆那   卡滋就迫不及待的要玩他的新三輪車

20150217_133556 20150217_135246  

我們後面的時間就拜託他們顧卡滋    回頭載我媽去同事家拔菜、買水果跟拿蘿蔔糕

大約七點多才把卡滋接回家吃晚餐  吃完晚餐還讓卡滋跟鈴鈴完一下消耗體力才回家

果然氣象報告說得很準   太陽下山之後氣溫就直直落   楊先生跟卡滋都開始流鼻涕

拜託兩位可千萬別在大過年重感冒阿><


2/18  除夕

昨天卡滋有點小咳嗽跟流鼻水   整個晚上沒有睡很好   今天早早就醒了

果然真的感冒了啦   吊著兩條鼻涕超級黏人    連早餐都吃沒幾口就不吃了

還好今天沒什麼事情要忙   楊先生趁今天早上還有診所開帶他去看醫生拿藥

據楊先生說今天抽鼻子、蒸喉嚨以及清耳垢卡滋都超配合的   有一點輕微的發燒

中午簡單去我媽那邊吃中餐拿一起買的水果   我公公就開車過來接我們了

卡滋的拜年服~

20150218_162627 (2).jpg  

(感謝我婆婆的毛衣、我哥送的毛褲以及鈴鈴恩典的翻領小風衣...為母只貢獻了紳士鞋)

雖然今年不用煮年夜飯   不過還是要去老家那邊拜拜   兩點多就先過去

卡滋因為前一晚沒睡好   吃飽飯剛抽掉鼻涕呼吸順暢   剛過去就睡著了

老人家為了讓他多睡一點還特地晚了半小時才過去拜拜   這段時間他們玩撲克牌消磨

我也難得偷到時間跟卡滋一起睡覺

拜拜完其實時間還早   但是我婆婆很擔心餐廳客人多晚去會沒有停車位   早早就催促要出門

出門著裝完畢~

P2184042.JPG  

結果我們四點半多就到了餐廳........員工都還在吃飯哩   有點尷尬

餐廳之前就有通知五點半就可以先入席    會統一在六點15分出菜   時間真得太早了點

外面風大又冷   只好跑去附近的家電量販店消磨時間

雖然說是六點15分統一出菜   不過六點左右餐廳就已經幫部分桌次出冷盤了

這年頭來餐廳吃年夜飯的人真不少    我們吃的這家餐廳從地下一樓到三樓都滿了

大廳還有外帶年菜的部分    真的生意有夠好的啦

一開始前幾道菜還能快速掃光    但過了第五道菜之後戰力就沒了

卡滋更慘   在等出菜前因為肚子餓一直哀哀叫   已經先嗑了不少桌上招待的糖果

1424265154318.jpg  

桌上的菜吃沒幾道就已經坐不住   一直討飲料喝還喝得滿身都是

後面的幾道菜我也沒什麼戰力   幾乎都打包   而且吃完嘴巴好渴喔   果然是餐廳菜

簡報1.jpg  

大約八點多結束了   楊先生跟楊小弟兩個人喝掉招待的紅酒   回到家兩個人都懶洋洋的看電視

反倒是我婆婆在吃飯的時間都在發呆   回到家忙著泡茶給大家喝   還跟卡滋玩了好一陣子

大約快十點卡滋已經玩到沒力哈欠連連    兩老再專程開車載我們回家

P2184047 (2).JPG  

好悠閒的除夕夜阿   回到家趁還沒有跨入新年趕快把卡滋一身的衣服洗下去

不過楊先生說他覺得今天的菜色沒有我們辦喜酒時的好   價錢還比較貴  很沒意思

而且在餐廳吃很沒有過年的氣氛   還要一直顧小孩不要歡跟到處亂跑

以後希望還是在家裡吃就好了     我想我公婆應該也不會一試成主顧吧

起碼好處是回到家就休息了   卡滋洗完澡也睡得很沉   明年的事明年再說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