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是個天氣多變的季節.........

上星期氣象報告就一直不斷的提醒這周會變天

氣溫會下降很多    早晚溫差大等等

就怕早晚溫差大小小孩感冒就慘了   早早我就幫卡滋睡覺的地方換季

說換季有點誇張   其實就是把他的涼蓆收起來   另外鋪上了涼被

比較冷的那幾天我還多鋪了博毯子   可是卡滋整個抗議到爆   最後僅鋪涼被

這涼被他從出生用到現在    或許味道他比較喜歡吧

睡衣也換成長袖睡衣   當然自製的防踢被以及奇哥的防踢被也要出動

(自製防踢被=蘑菇被+包巾魔鬼氈帶子)

還沒幫他添購薄的內著服前   我是從衣櫥裡挖出一件不知道誰送的連身衣

這件衣服是整個包腳的   不過卡滋身高有點超過   所以腳包進去會太緊

每次要睡覺前幫他穿上他都會變臉   好像很不喜歡腳邊有東西在踢

還好一周後就幫他買新衣服了   這件我看要是羊伊不穿就永遠塵封了

但是變化的溫差真的累掛大人了   都不知道怎麼穿才對

卡滋現在入睡的時間落在九點半到十點之間   雖然睡著前還是會吵著要人陪

不過現在進步很多了   進房間會主動指著小床要進去    進去也不會吵著要出來

我現在會讓他進去之後隔著柵欄跟他玩一下磁鐵積木   大約5分鐘後就會關燈

18-11  

PA203547.JPG  

卡滋入睡的時候房間溫度還算舒服   他穿著長袖就很夠了   多包蘑菇被都會滿身汗

大約到11點~12點我們要睡覺的時候溫度還會再掉一點   這時候我會特地幫他包上蘑菇被

之前到了清晨約4~5點時溫度又會再掉   有好幾天我都是這時間被他的叫聲吵醒

一摸手腳都冷冰冰的   在幫他卸下蘑菇被換上奇哥買的防踢被才行

他爽爽睡8小時我要幫他換裝三次   尤其快天亮前被吵醒真的很難過><

為了方便也為了舒服   我在他小床旁邊鋪上了單人的記憶床墊   有必要我也可以睡在這裡

這幾天比較好一點了    我只要睡前幫他包上蘑菇被就可以一覺到天亮

還好這幾天又在家放假   中斷的睡眠還可以利用白天補眠

我現在每天陪卡滋睡覺時都不免在想   到時候有羊伊的時候該怎麼去安排這兩小的睡眠

可能會有3個月到半年我們夫妻倆沒有睡眠品質   想到就煩


這些日子趁有空   開始著手製作卡滋的生日書

這部分後面會在說明

整理卡滋一歲前的照片跟部落格文章   我突然發現有很嚴重的失衡

卡滋0~1歲的記錄我洋洋灑灑po了一百四十多篇   照片我數都不想數

但是一歲之後到現在也僅多了不到40篇    這未免也差太多了

看了一下內容   其實也不是自己懶(我要申訴!~~~)   是有跡可循的

應該說   一歲前小朋友變化的好多   每天都有新發現可以去著墨

打從卡滋體重卡在10公斤、身高停在83公分之後   他的改變變得好少

或許他還是天天不一樣   但是我們看了覺得沒有小時候深刻   也不大驚小怪

像是他會自己翻書、會捏著東西、會握筆亂畫、懂得收拾玩具   我都沒有特地紀錄

連他第一次坐機車我都沒紀錄了    我們好無感喔~~~

我想   明年換紀錄羊伊的時候   可能我的文章產出量會更少

果然....還是當老大好

最近很愛東西搬來搬去~

18-13  

PA2135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