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底陪伴楊先生13年的SYM高手125正式宣告壽終正寢

隔天我公婆非常有效率的帶著楊先生跟楊小弟去訂了新的機車

其實機車我了解的不多   對於哪個牌子的哪款車一點概念也沒有

但是大家叫得出來的我大概都知道   畢竟上大學同學有騎眼睛看也知道

後來會開車之後   我大多是在注意汽車的車款   機車更是沒有概念

這次換車之前   楊先生在跟楊小弟討論車款時   我在旁邊聽得霧颯颯

原來現在同個牌子光125就一堆車款   每款的性能都不太一樣

但是可以知道的是   有找名人代言的車款就是貴   而且貴的很嚇人

曾幾何時機車大約五萬多接近六萬就很貴了   最貴的我只知道小馬

就是YAMOHO的MAJESTY   當年大家都是六萬有找時   它就是要貴到快八萬

但是它就是比人家大台   比較貴這有眼睛的都看得出來

現在在機車行一字排開的125從五萬多到九萬多都有   像我這外行人根本看不出差異

當然我們只要能代步就好   當時楊先生進車行直接詢問就是最低價的

楊小弟原本看上的是j power 125 EVO  八萬多   他覺得很帥我覺得醜翻了

(個人觀感問題...喜歡的人別罵我)

礙於價錢一直往下殺   到了現場又希望能夠立即取車   最後成交的是GT125 EVO股剎

這台五萬八   楊先生則是買店內最便宜的GT125super碟煞  五萬五成交

我公公現在被我嫌棄得要命的也是GT125  但是那天楊先生說我才知道  那台已經買了七年

七年才一萬三千多公里!  他們家的人真的好不會跑阿

因為都沒有高速行進也不常騎   難怪這麼難騎

這半個月下來換了GT125super新車之後   我深深的覺得   果然新車就是好騎

為什麼騎之前的高手我怎麼催油都追不上別人   真的是車子老了   又耗油又沒力

GT125super很輕   像今天風超大整輛車都快被吹歪了   但是輕好處就是起步快

我個人是覺得   機車多少錢都是皮包鐵   安全性不像汽車一樣   不會因為越貴越安全

一樣是125   我覺得能騎好騎就好    省下來的錢我投資買車比較實際

至於縮了缸的楊先生高手125還是相當有行情的   機車行第一時間就收購現在還在辦過戶

是我們沒本事修   不了解他的好阿

接下來的日子裡   新來的GT125super請多多照顧了   希望能撐到下一個十年

對了   楊小妹去年入手的是YAMOHO的cuxi   到現在還沒破300公里

楊小弟的GT125 EVO到上周要回學校前   自己也才騎了30多公里

楊先生還特別晚上陪他騎到80多公里   隔天我們騎去上班勉強到125公里去換第一次機油

因為隔天要騎北宜公路   不先訓個車不行    這整家人的里程數真的是嘆為觀止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