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到明年又多了一個要忙的小傢伙 短時間不太能跑遠

加上這三個月上班比較悠閒 有考慮想要跑遠一點休息玩樂

之前就要楊先生規劃看看哪時候請特休出去玩

不過暑假檔是展覽的旺季 一直都是楊先生公司最忙的時候

當時楊先生是想九月的時候再來請個假多玩幾天休息

哪知他們公司又多接了一個展 忙到八月底才正式結束

算來算去 中秋節三天連假最適合了

而且楊先生放的三天是日、一、二 剛好跟別人不一樣

所以原本想要來個五日遊一下子縮短成三日 也不能跑太遠了

也好啦 不然帶卡滋玩五天不知道會忙亂成什麼樣 一步一步慢慢來比較實際

原本是五天的話 楊先生還想要環島 三天就別想了

但是三天還是可以跑跑花東 於是這三天就變成了花東之旅囉


 

這三天顧慮到帶著小小孩出遊 我們沒有規畫什麼行程

大致上掌握是停留點不要多 以小小孩可以負擔的為主

而且我們的時間又避開人潮 應該不會有難找住宿的問題

所以也沒有特別先訂住的地方 走到哪再找落腳處就好

雖然沒有要開環島 不過還是會過蘇花 車子還是要稍微檢察

這次我們決定直接開家裡的九年Focus 

就在出發前五天送車進場做基本檢察、四輪定位跟換機油

不查還好 車子一吊起來又是一串問題 越聽我越火大

首先是右前輪鋼圈有一點小變形 再來前輪三角架的什麼塑膠套破裂

其他的我是有聽沒有懂 總估算下來不含鋼圈就要快三萬

我火的原因是 這半年這台車已經前前後後修了快四萬

而且保養廠的師傅說這些都是老問題 不是新的 我更火

之前幾家保養廠包括原廠是檢查假的嗎? 為什麼換一家廠就有新問題

實在是車老了 這樣修已經超過這台車的價值

在沒有安全顧慮的情況下 就不修了 等年底差不多時再另作打算


 

哪知 事情還沒完.......

在出發的前一天 我們提前去我公婆那吃中秋聚餐

這天楊先生加班到六點半已經晚了 回到家趕快開車過去會合

原本我們想停在公婆家旁的巷子裡 轉進去剛好看倒剩一個位置

誰曉得進去轉個方向位置瞬間被別台車停了......

沒辦法 只好直接開到餐館旁停

吃飯的地方就在下一個十字路口 剛好我們在中縣等左轉

公婆、小姑一家人也在等紅綠燈要過馬路

後頭突然"碰"一聲 車子被輕輕的往前頂了一下 還好力道不大

後面的馬三不知道為什麼停好好的突然把我們頂一下

這下好了 其他人先進去點餐 楊先生跟妹婿留在現場等警察

因為只是頂了一下所以沒有什麼大傷 但是保險桿被對方的車牌頂出兩個洞

之前在市民大道被推撞才換成新的保險桿 看那兩個洞真礙眼

哀~這到底要不要追究阿? 先請警察作筆錄 我們玩回來再說吧


 


 

三天雖然是隨興跑 不過帶著小小孩真的不太一樣

而且雖然我已經滿三個月 但是外食很難避掉地雷食材

三天下來我一直吃到蒜頭  難過得要命   相對又要顧卡滋就覺得很累

 

三天的行程如下~

第一天...花蓮到池上 住法雲精舍

壽豐鯉魚潭看薑母鴨 復興台糖糖廠餵魚吃冰 池上伯朗大道騎腳踏車

第二天...花蓮 住花蓮市金都民宿

復里六十石山看金針 玉里赤科山再訪金針 壽豐立川漁場喀蜆

第三天...花蓮到蘇澳

新城太魯閣砂卡噹步道散步 蘇澳冷泉透心涼

 

我們一天只規劃二~三個點 中間時間都讓卡滋能充分休息

台東部分我們只有輕輕點到最北端的池上去朝聖火紅的伯朗大道

這趟花最兇的就是吃了 幾乎每餐都吃到快一張小朋友 兩個人好難點餐><

最不花錢的都是各景點 我們挑的幾乎都是無料 甚至連門票都不用

卡滋因為是標準的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照片都笑得很燦爛

當然還是會遇到在車上鬧脾氣的時候 這時只能破例讓他在車上吃東西

我特地準備了海太營養餅乾(HAITAI) 這種小包裝好帶好收

一小包一小包才能控制卡滋不要一下子吃太多  吃完就跟他說沒了也辦法歡

代價當然是滿車的餅乾屑 安全座椅回到家就馬上拆下來洗

不過收假上班第一天我跟楊先生還是累歪歪 尤其是楊先生

這趟來回就開了八百多公里 真的開的腰痠脖子痛

我也有幫忙開啦 不過大部分我都跟卡滋在後座睡大覺

到景點卡滋又超會黏楊先生討抱 有人自然腰痠脖子痛囉

下星期因為楊小弟要開學了 我們又要三家去宜蘭趴趴走

不過楊先生第一天要先跟楊小弟把機車騎回學校 他還是比較累

(我當然還是坐車睡我的覺^O^)

希望宜蘭行老人家可以多照顧卡滋 我們夫妻倆才能藉機休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