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精舍這個晚上   我跟楊先生都沒有睡好

是因為我小時候筋骨比較軟嗎?  以前都不覺得床很硬阿?

因為太有自信沒有跟師父領睡墊鋪床   木板床整個太硬我跟楊先生都睡不好

房間雖然都有紗窗   但是人進出還是跟了幾隻   整晚都被蚊子干擾><

卡滋沒差   除了剛入睡時因為環境不熟歡了一下就睡著了

而且我們有帶著他的遊戲床   遊戲床也有附帶蚊帳   他睡的超香甜

我半夜兩點還睡不著   好想鑽進他的遊戲床一起睡喔

後來到前庭看了星星沉澱一下   嚴格說起來只睡了兩點半到六點這段時間

下次知道了    要不客氣的舖睡墊   還有要自備蚊帳

早上師父準時的敲鐘   卡滋也依照她的生理時鐘   六點半醒過來

早餐師父已經準備滿滿一桌等我們一家人起床用餐

雖然是素菜還是很豐盛    光地瓜就有五種口味   吃不完還要我們路上帶著吃

卡滋很捧場紫地瓜、南瓜湯跟素火腿   吃飽之後就精舍滿場跑了

P9083296.JPG P9083297.JPG  

這段時間當好有信徒送東西過來   楊先生跟人家了保健食品的東西解答問題

我趁著時間收拾行李   還有打包師傅託我們帶回台北給其他阿姨的蔬菜水果

光柚子就一大袋   幾乎整台車能塞的地方都塞了   真是有夠不好意思

我們一直拖到十點才離開精舍   前往第一個景點-六十石山


師父的精舍其實就在六十石山的另一頭   不過路還沒通   我們還是要下了山再上山

這天是中秋節   大部分的人今天收假   所以路上車子並不多

我們一路上山都很順    剛好頭上都有雲幫忙遮陽   不會太熱

上到最山頂趁雲還沒飄走     趕快抓小人兒拍照

P9083307.JPG P9083313.JPG 20140908_112152.jpg  

P9083315.JPG  

其實我們沒有到花最多的那一區   因為不好停車    而且後來雲飄走整個爆熱

P9083323.JPG  

當然來到這還是要買點名產   買了金針跟金針冬瓜茶

P9083316.JPG  

卡滋整個霸占金針冬瓜茶   猛猛的喀掉半杯  結果下山人很不舒服

我們剛下到山接到台九線卡滋就吐了.......................

還好止吐了一些地瓜跟冬瓜茶   趕快路邊停下來處理一下

這時師父也打電話來   說幫我們包了便當   特地送過來給我們

師父整個太好客了   包了兩大盤滿滿的素便當   我跟楊先生根本吃不完><

跟師父道謝道別之後   在我的堅持下   我們直接前往另一個賞金針花的地方-赤科山


赤科山路相當不好走又遠   大約到第一個點要12公里   有夠吐血

可能是早餐吃太多地瓜又吃到蛋   這時候換我不舒服了

等到我們好不容易到了第一個花田  整個人快要暈倒了   超級不舒服

赤科山跟六十石山不太一樣   整個區域很大   還有民宿跟農場

P9083331.JPG  

八月底前我媽她們來時有到最裡面的小瑞士   整片花海更有另一番風味

我們勉強在第一個花田拍完照   我在土地公廟坐好久讓身體舒服一點就決定下山

P9083325.JPG 20140908_130303.jpg  

雖然有點可惜都開這麼久上山了   算了   以後有機會再來

也還好我們跑得快   剛往山下開就開始下大雨   而且又大又急

這雨一路跟隨我們往北走    雨下不停我們也沒點可以停

卡滋整個早上都沒睡到覺   一上車一路一直睡   我們也就一直往北開

至於下一個景點我們完全沒有想法   下這種大雨哪也不能去阿   見機行事了

中間我們又經過了糖廠   趁卡滋睡覺我們簡單補買了甜筒冰淇淋

P9083332.JPG  

卡滋自己睡掉了就沒有口福啦

等我們開到壽豐肚子也餓了   雨也比較小了   就近找景點停留

想來想去   決定去立川漁場走走   想說可以讓卡滋玩玩水我們也可以吃點東西

到了漁場   原來這邊的摸蠣仔兼洗褲是在一進去的正前方大池子   而且水蠻深的

我們大人踏進去大約到膝蓋   卡滋根本就是到胸口   這似乎不適合我們一家人下去

旁邊有小朋友的戲水池   一摸水有夠冰的   卡滋連腳都不願意放進去

簡單走一圈我們就直接近他的餐廳了   來這邊就是要吃蜆囉

看過菜單之後   東西還真不便宜   最後點個炒蜆、蜆湯跟糖醋雞丁來吃

20140908_161835.jpg  

炒蜆一盤200元有夠大盤   我們喀的很開心   但是那盤糖醋雞丁實在有夠難吃><

還好蜆配飯我們一家三口還吃得飽   吃完就想找今天的落腳處了

今天晚上回花蓮市找民宿去

如楊先生想的   因為大家都收假了   今天隨便問都有房間

我也不想想要住哪   出發前二姨有給我他們這次去花蓮住的民宿名片  直接打去問

有房間就直接定了   一晚附早餐才1600元   真便宜

我們住的是靠近花蓮港的金都民宿   這一區以前我們自己來都沒來過  很不熟

人家今天也沒預料還有客人   我們到的時候民宿主人跟自己的親戚還在烤肉

人家很好客的一直拿烤肉跟月餅給我們吃   卡滋也很大方的喀了好多

這樣亂吃的結果我們直接省了晚餐

晚一點還是有在附近走走    不過前一天我跟楊先生都沒睡好  決定今天早點休息

卡滋一進房間光在床上玩就High翻天了   房間的床旁邊剛好有多出一個空間

P9083333.JPG P9083334.JPG P9083335.JPG  

所以我們連遊戲床都不用打開   鋪上乾淨的浴巾就可以睡了

今天天氣遭又累   明天請早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