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一陣心血來潮   我走進了家附近的眼鏡行

其實之前就想要再重配眼鏡   但是現在眼鏡實在好貴  每次配都在滴血

人都有一段時期的購物慾望   因為不得已換了機車   突然好想把周邊都換新的

(購物狂上身了吧............真的是哭泣的信用卡.............)

其實我現在用的眼鏡是當年楊先生當兵時跟他一起配的

想想他都當完兵結了婚生了小孩了   我現在配不過份吧

而且我一直很詬病這副眼鏡   雖然大家都說我帶這眼鏡很好看很有型(自己很敢說...^O^)

但是我度數高又是粗框   帶著其實鼻梁壓得很重   夏天流汗一直滑很討厭

粗框讓我覺得視線被侷限   騎車開車都看不到旁邊   很容易恍神

當然最重要的是   這麼多年了鏡片上的多層膜已經斑駁   整個鏡面幾乎是花的

每次我都覺得戴上眼鏡視覺就霧霧的

以上理由我覺得我有資格重新再配一副新的眼鏡   最近很窮麻煩楊先生買單囉

我生卡滋前看書說坐月子期間因為眼壓高   建議不要用眼過度

為此我特地拿一副我高中配得但是從沒有在戴的眼鏡去換成多焦看近的鏡片

這一副沒在戴是因為當年貪便宜找了不專業的眼鏡行   結果度數根本不對沒辦法戴

對高中生來說三千多元不是小數字   即便沒辦法戴也收著捨不得丟

鏡片度數不對但是框很新   所以沿用鏡框只更換了鏡片  在家我都帶這副比較輕但是很醜

也因為這樣   去年才花一筆換鏡片   就一直ㄍㄧㄥ著沒有換看遠的這副眼鏡

前面交代太多了    總之   那天我走進了眼鏡行

首先是先挑鏡框   實在受夠了沉重的鏡框  這次指定就是要輕而且好看的樣式

而且不要塑膠框   因為塑膠框戴起來很學生   我實在想要長大

(免不了自豪一下自己多麼學生臉阿..............哈哈哈.................)

搞定框之後   又是制式化的驗光測量度數

測完之後   小姐很疑惑的問我   我之前的度數有沒有問題

我配戴的度數是左右眼六百度與六百五十度   各有五十度的散光

但是這次測之後   左右眼只有四百度跟四百二十度   僅右眼有五十度散光

這是怎麼回事???

一度以為小姐量錯了   但試用鏡片一戴上度數的確沒問題

後來我有提到我去年有生小孩   小姐說那度數有變化是有可能的

因為懷孕期間會改變眼壓   有時生完媽媽的視力會有些微的改變

不過小姐也覺得差兩百度也太多了點   她也很保守的要我斟酌配哪個度數

想說我近距離有另一副眼鏡   這副看得清楚就好   決定選四百度來戴

之後又加了多層膜以及奈米膜哩哩摳摳的東西    鏡片一下子飆升到好幾千

以前我不太信這些什麼膜的   但是楊先生現在這副上了奈米膜真的超耐

每天騎機車颳風下雨的鏡片都沒有刮痕   為了讓鏡片用久一點還是多付了錢

這樣整付配下來加上一咪咪的折扣   幾乎噴掉八張小朋友   實在是好痛阿><

今天就可以拿到新眼鏡了   不管好不好看起碼鼻梁的負擔可以輕一些

至於帳單...楊先生麻煩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ut Y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